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理工大学校友杜立捐赠100万 设立优秀教师奖励基金

   重庆理工大学    2016-12-07

  11月30日,重庆理工大学管理学院89级校友、狼卜股份董事长、重庆三友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杜立,向学校捐赠100万元设立"管理三星"优秀教师奖励基金和"艾丽杯"管理类学生创新实践技能大赛。这也是继今年9月,杜立校友捐赠100万设立"艾丽·奥利司他"爱心助学项目之后的又一笔百万捐款。

  11月30日下午,杜立校友与在校学生进行了座谈,畅谈了自己在学习和创业中的收获与心得。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代表们纷纷就自己在创新创业、公司实习、学科竞赛中的困惑,与杜立校友开展了深入而广泛的交流和探讨。学生代表还为杜立校友送上了,由2015级产品设计专业税彦清同学亲手绘制的杜立校友肖像。

  座谈会后,杜立校友助教助学捐赠仪式在明德楼300会议室举行。捐赠仪式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娜主持。

  捐赠仪式上,管理学院院长徐刚对杜立校友的捐赠表达了感激之情,感谢他时刻心系学校、学院的事业发展,并为拥有这样的校友而倍感自豪和光荣。徐院长介绍,该项奖励基金将主要用于激励在教学、科研、育人等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以及支持和鼓励管理类专业学生勇于探索、大胆实践,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学院也将通过此项基金的设定,不断推动学院的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教师代表庞大庆老师回忆了杜立校友在校期间的点点滴滴,对他在学院学科建设,实习基地建设、就业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深深为杜立校友的无私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所感动。学生代表黄晶代表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庄重承诺,今后要加倍刻苦学习,不断砥砺品行,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不辜负杜立师兄的支持和关心,力争在今后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重庆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高宜新与杜立校友签署了捐赠协议。

  杜立校友回顾了20多年前自己的大学生涯,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艰辛的创业历程。他动情的说:"在母校的四年时光里,给他今天的事业成功,创造了最好的平台,打下了最深厚的沉淀","做为一名创业初成的重理工人,他有能力也非常愿意为母校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同时,他也希望能将自己创业成功的经验,分享给更多的师弟师妹,帮助他们在人生的道路上走的更好更远。

  重庆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晓洪对杜立校友的慷慨捐赠表达了深深的感谢,对其向母校建设发展奉献爱心的善举表示赞许。他要求,管理学院要珍视这份浓浓之情,不断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深化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把我校建设成为有水平、有特色、有影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不断努力,以回馈和回报像杜立校友一样热心学校公益事业的校友们的期许和期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