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理工大学“财经语言类”双选会 300余岗位供毕业生挑选

   重庆理工大学    2016-12-07

  12月1日,重庆理工大学2017届毕业生"财经语言类"双选会在第三实验楼招聘大厅成功举办。此次双选会聚集了近30家用人单位来校揽才,提供岗位300余个,吸引了校内外五百余名本科、研究生毕业生前来求职。

  寒冬的低温遏制不住招聘会场毕业生的求职热情,很多同学闻讯等候。招聘会于上午九点正式开始,毕业生们踊跃地投递着简历,真诚自信地向心仪的招聘单位进行自荐。现场人潮涌动,不少企业展位前都排着长队。

  双选会期间,校党委副书记张晓洪、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阎建明、副书记李鑫、副院长田冠军,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钟连超,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粟道平及各学院的学办老师、毕业班班导师来到招聘会现场并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成果,与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了招聘企业的用人需求和建议反馈,在现场为同学们进行就业指导和职业咨询,积极向用人单位推荐毕业生,鼓励毕业生在秋季校园招聘的后期及时调整心态,吸取前阶段求职面试的经验教训,在激烈的就业竞争下顶住压力、积极主动、突破自我,结合自身情况不断调整、成熟,顺利求得合适的就业岗位。

  同时,在本次双选会期间,学校相关人员采访了几家企业,他们针对毕业生就业的热点问题做了解答。

  个人品质,认真负责

  当提及一名合格的应聘者应当具备哪些基本素质时,上海华洋海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万老师说道:"首先我们看重的是一个人的品质,做事要有责任心;其次英语能力也要较好,能够完整的用英语表达自己的想法"。

  明确目标,为之努力

  "作为一个合格的应聘者,首先要有一个明确的职业目标,这决定了以后的职业发展方向;其次,需要为既定的方向与目标做出努力;最后,应聘者应该要有锲而不舍的精神,面试失败后要学会积累经验",重庆渝北银座村镇银行人力资源部陈经理谈道。

  主动求职,把握机会

  重庆理工大学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阎建明老师也接受了我们的采访,他说:"在当前经济环境下,普通会计受到信息化的影响,就业形势紧张,职位需求下降,因此举办双选会也是为了给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学生应该主动向用人单位展示自己,同时加强与外界的沟通,广泛关注招聘信息,用扎实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把握时机!"

  本次双选会为毕业生提供了优质的职位资源,搭建了良好的求职平台,同时增加了毕业生的求职经验和应聘技巧,体现了应届毕业生攻坚克难、突破自我的精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