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春不散场 梦想正远航——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28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经过四年的拼搏,2017届本科毕业生满载收获的喜悦和离别的感伤,从移通学院的港湾里再度扬帆起航。6月25日上午,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运动场隆重举行。

  全体毕业生和全体校领导,校学位委员会全体委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家长观礼团按照预定时间,聚集到运动场,拥风入怀,冒雨见证这一庄严而神圣的时刻。典礼由副院长王征主持。

  风雨无阻乘风破浪

  随着国旗、校旗的入场,2017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典礼也拉开帷幕。伴着开场音乐的响起,学位委员会全体委员们首先向红毯阔步走来,他们将为在座的2500名毕业生进行授位。紧随其后的各个院系毕业生代表方队依次走上红毯,他们朝气蓬勃、英姿飒爽。自动化系毕业生高举“学好自动化,走遍天下都不怕”标语牌,将彩色纸飞机扔向空中,象征着他们对未来的自信;远景学院同学们脸上贴着印有远景学院LOGO的彩绘、手持远景标语牌,展示着远景学院毕业生的青春风采;而“不负代码不负卿”的计算机科学系则带着他们的吉祥萌物入场,增添了活泼有趣的气息,吸引了众多观众的注意......在雨水的洗礼下,毕业生队伍的每一步都铿锵有力,似乎在预示着未来他们定将风雨无阻,乘风破浪。

  院长致辞谆谆教诲

  “今天,我们齐聚一堂,满怀荣耀与希望,今天,我们讴歌未来,展望光辉与梦想,共同庆祝2017届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即将翻开人生崭新的篇章。”院长张德民教授用亲切、幽默、睿智的语言,在毕业典礼上发表了题为《回首大学时光,在梦想的道路上砥砺前行》的致辞,送给全体毕业生。

  临别之际,张院长希望大家不忘“乐教、乐学、创造、创业”的校训精神,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知行统一、务实求真,以精彩的人生回报父母,以优异的成绩馈赠母校,在敬业奉献中报效国家和社会。他引用《礼记?大学》中的语录:“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阐释“明德”“亲民”“至善”,表明大学的宗旨在于弘扬光明正大的品德,在于使人弃旧图新,在于使人达到最完善的境界。他对即将走上社会的移通毕业生提出三点期望:其一要懂得感恩,善修德行。牢记住每一位帮助过你们的人,常怀感恩之心,铭记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其二要不断学习,勤修才气。在社会的大课堂中,你们将会遇到更为艰难的社会考试,将会面对更为深涩的生活考验,要学会在困难中修身,踏实做事。其三要善于创新,引领潮流。希望同学们能继承移通的创新精神,在人生广阔的舞台上,敢为人先,奋力拼搏,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嘉宾演讲最后一课

  原重庆大学建管学院院长、博士导师任宏教授为大家做了精彩演讲,献礼2017届毕业生。他用三句话来表达对2017届毕业生的期冀:一是学会认识自己。认识自己,意味着精心内省、看清最本质的自己、明白自己最珍视价值、正确了解和看待自己的优势与不足。二是勇于承担责任。责任贵于黄金,重于泰山;勇于担责是一种人生态度,是立足社会、幸福家庭、成就事业至关重要的人格品质。三是学会感恩。“无论你们身在何处都不要忘记老师的教诲和母校的培育,带着感恩的心去生活,感恩父母,守望相助;感恩母校,永怀敬意;感恩社会,勇于担当。”

  拨穗授位鸣炮礼成

  

  毕业典礼上最神圣庄严的一刻——拨穗授位仪式开始了。在恢宏雄壮的音乐声中,学位委员会的委员们为2017届毕业学生拨穗授位。梅雨绵绵随,期待如愿归。接受拨穗的那一刹那,毕业生笑靥绽放,接过证书的那一刻,他们卸下学生的身份,即将面对更为广阔的世界。神圣庄重的拨穗授位仪式,是对毕业生的一种精神洗礼,也是在践行人性化育人的理念,更是为毕业生们已经完成大学四年的学业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深情相拥共话未来

  来自通信与信息工程系通信工程专业、现就职于腾讯科技有限公司的刘琦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上台分享他的移通故事。他深情地回顾了自己在移通学院4年的成长历程以及大学学习生活的收获,向师长致以诚挚感谢,也说出了全体毕业生依依不舍的心声。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3班向伟同学的家长向余华代表家长致辞:“在移通,完满教育让孩子全面发展,让孩子真正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兴趣和目标,提高了他的综合素养和道德责任感,拓展了他的多元思维与国际视野,培养了他的领导力与团队合作精神,让他成为具备社会竞争力的人才。感谢移通学院给孩子们创造了很多宝贵的机会。”同时,作为一位长辈,他也向毕业生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人生的道路很漫长,要始终做到“平时不放松、逆境不放弃、顺境不放纵”。

  全体毕业生起立行礼致敬父母、老师。这深深的一鞠躬,包含了同学们对父母养育之恩的无尽感谢,更包含了对老师细心栽培的无尽感恩。大家拥抱祝福邻座同学,彼此珍藏这份离别的拥抱,大学四年一起走过的风雨,一起经历的欢笑,都将成为最值得珍视的友情和回忆。

  赠纪念品以物托思

  移通,承载了毕业生们太多的青春和梦想,即将告别母校,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临别篇章,为了表达对学校的感恩之情,毕业生们也将呈上为母校精心准备的礼物,留给学校、老师一个赠别纪念。主席台上,重庆翔美教育集团CEO李茂军女士、院长张德民教授、党委书记苏开荣教授依次接过各院系的献礼。礼轻情意重,它更像是一段融洽关系的象征,一种移通精神的传承。

  真挚演出感动全场

  “老师,我想表白”“同学,我想借你的笔记”“我想报一个瑜伽班”“我们毕业啦”……舞台上正进行着谢幕艺术演出。这场由艺术教育中心的老师和同学们为我们带来的歌舞剧,讲述着青春的故事,演绎着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道不尽的是毕业流年的忧伤与渴望。没有开不尽的繁花,没有看不尽的黄昏,散场音乐悄然响起,雨水、泪水混成一片,现场沉浸在离别的忧伤当中。

  

  尾声

  凤凰花开的路口,我们后会有期,在人生最美好的时光中绽放,储存这青春美好的记忆。任青春在六月飞扬,封装四年的时光,打捞起来金色的记忆碎片,镌刻着大家执著的信念,青春不散场,梦想正远航。逐梦的路上,母校和老师,一如既往关注你们的发展,期待你们在新的天地里建功立业,绽放更大的光芒!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