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工商大学新闻中心赴太极集团开展“三下乡”社会调研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7-20

  文化传承塑品牌,产品创新助发展。2017年7月17日上午,市侨联经济部部长牟童、重庆工商大学新闻中心指导老师郑科以及“国情社情观察团”一行深入太极集团重庆涪陵制药厂有限公司进行调研,涪陵区侨联主席蹇玲、副主席汪继红陪同调研。

  在太极集团重庆涪陵制药厂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璐的带领下,“观察团”来到世界第二大单栋制药车间的太极医药城,参观了桐君阁史馆以及自动化生产车间。

 

  秉承“忠诚、责任、团结、努力”的太极精神,坚持“光大太极、振兴中华”的信念,太极集团将传统中医文化结合当今先进科技,注重科技研发和产品的创新,打造出了独具中华民族特色的医药品牌。值得一提的是,太极集团现为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医药工业10强,2016年集团销售总额达330亿元,极大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

  在谋求自身发展的同时,还不忘肩挑社会责任,据悉,通过“公司提供菌种、技术指导及产出药材的回收,当地农牧民提供冬虫夏草野生抚育所需的土地和劳动力”的方式,集团与50多户农牧民签订了冬虫夏草野生抚育种植协议,在康定开辟了虫草种植区。基于30多项国家专利、9项省级以上科技成果奖及数项国际领先的保密技术,该工程堪称“三赢”:既促进了“藏区生态保护”,顺应了“精准扶贫”的国家战略,又改善了当地农牧民的生活质量。

  “自动化的无菌生产车间不仅体现了太极集团队对药品质量的严苛,更是对传统文化的创新与发展。”团队成员王玉表示,“此次参观,我了解到了创新驱动对民族文化以及企业品牌价值的推动发展,也体会到了国有企业带动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所做出的贡献,进一步感受到了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政府惠农政策及企业精准扶贫对乡镇经济所带来的新面貌、新发展。”(通讯员程淇龚念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