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沈力副校长考察重庆希尔安药业集团校企合作实习基地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8-03

  2017年7月19日,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沈力副校长和药学系负责实习工作的相关人员赴重庆希尔安药业集团公司实习基地考察暨洽谈校企订单合作,并看望在该公司实习和就业的部分学生。

  近年来,希尔安药业集团事业发展速度迅猛,公司人才战略计划将在两年内新增员工约2000人,已规划在重庆市内五所高校设立“希尔安班”,进行专业人才储备和扩张。今年6月该集团公司人力资源总监何兴平一行来到学校商谈合作及开设订单班,袁定明副校长参加座谈并达成校企合作意向协议。

  重庆希尔安药业有限公司作为重庆市50强民营企业,纳入了市人力资源、市财政、市教委等五部委制定的“双千双师人才交流培养”计划之列。此次考察,沈校长就互派互培双师人才的具体实施方案与公司何总监和分管生产的陈云总经理进行了深入洽谈,并达成在明年春季学期实施人才交流计划。药学系谭开键书记还就下学期即将运行的“希尔安班”订单协议与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进行逐条磋商。

  会后,沈力副校长一行参观了希尔安药业有限公司具有300多年历史的伍舒芳草堂文化馆,其讲解员正是2016届药学系的优秀大学毕业生谢柠露同学,据陈云总经理介绍谢柠露同学还是集团年会的主持人和节目表演者,是个难得的人才,他还谈到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2009届中药专业毕业生彭志华已成为了生产车间的副主任。在场的公司负责人都认为三峡医专的学生很不错,希望能长期合作。沈力副校长还到希尔安大药房岗位上看望了今年刚到企业实习的学生,询问学生是否适应实习生活和工作,所学专业知识够不够用,对学校的教学有没有好的意见和建议等等。一位实习队长说“我们到希尔安来的28个同学都感到很满意,中药专业的同学一到药店就可胜任中药调剂等岗位工作了”。

  本次考察校企双方高度重视,就重庆市政府“双千双师人才交流培养”、长期校企合作及“希尔安班”订单培养企业所需要人才等方面开启了与重庆希尔安药业集团合作的新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