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团体第一、个人全能第一,6金3铜3银——西南大学艺术体操队卫冕全国学生艺术体操锦标赛冠军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14

  11月9日至13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北京大学承办的2017年中国学生艺术体操锦标赛在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举行,共吸引来自全国28所大学、80余所中小学的900多名运动员参加角逐,创历届比赛学校及运动员总数之最。经过五天紧张比赛,西南大学艺术体操队创团体第一、个人全能第一及个人、集体单项多项金牌,继去年夺得该项赛事10块金牌之后,以团体总分第一名成绩再次夺冠,成功卫冕。

  西南大学体操队由2008年北京奥运会艺术体操集体项目银牌得主、2015年调入西南大学体育学院的青年教师吕远洋任教练,并得到该院宛莉副教授指导。今年,西南大学派出了10名专业技术优秀、表现力极强的运动员参加了个人单项、全能和集体项目包括绳操、带操、圈操等类型的角逐。

  吕远洋教练介绍,这次比赛是历届以来参与队伍最多,竞争最激烈的一次比赛,其规模堪称我国全国性艺术体操赛事之最。去年曾得过冠军,因此反而有一定的压力。虽然没有北京各大高校的主场优势,但经过一年的艰苦备战,加上5天的赛场拼博下,运动员们还是一举拿下了大团第一、个人全能第一及各项个人单项和集体单项的6金3银3铜的骄人成绩。

  吕远洋说,经过这一年的训练,全队队员无论在思想上还是竞技水平上都有了极大的提高,尤其在艺术体操的编排和表现力上都成为全场自编项目的焦点,也得到了裁判员、竞争对手和现场观众的一致认可。西南大学的艺术集体操还被组委会指定为开幕式的表演项目之一。

 

  吕远洋教练介绍,运动员中的重庆妹子、大四学生王校甜表现突出,一人夺得体育院校组个人全能第一、绳操第一、球操第一3块金牌和个人圈操第二、带操第二两块银牌。凭借多次比赛的优异成绩,王校甜已被免试保送本校攻读硕士研究生。(通讯员  郑劲松 韩笑)

  附件

  西南大学艺术体操此次成绩

  1.体育院校组 个人全能 第一名 王校甜

  2.体育院校组 个人绳操 第一名 王校甜

  3.体育院校组 个人球操 第一名 王校甜

  4.体育院校组 个人圈操 第二名 王校甜

  5.体育院校组 个人带操 第二名 王校甜

  6.体育院校组 个人全能 第四名 田欣鹭

  7.体育院校组 个人绳操 第四名 田欣鹭

  8.体育院校组 个人球操 第三名 田欣鹭

  9.体育院校组 个人带操 第三名 田欣鹭

  10.体育院校组 个人圈操 第六名 张雨竹

  11.体育院校组 艺术集体操 第一名 西南大学(曾洁.张雨竹.刘雪飞.孙林瑞.田欣鹭.周彤.樊可凡.苗伟杰)

  12.体育院校组 5圈 第一名 西南大学(曾洁.张雨竹.刘雪飞.孙林瑞.田欣鹭)

  13.体育院校组 3球2绳 第三名 西南大学(曾洁.张雨竹.刘雪飞.孙林瑞.田欣鹭)

  14.体育院校组 集体全能 第二名 西南大学

  15.体育院校组 团体总分 第一名 西南大学(集体项目+个人项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