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阿尔法超能蛋、英语蛋惊艳亮相科大讯飞2017年度发布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16

  2017年11月9日下午2时,以“顶天立地,A.I.赋能”为主题的科大讯飞2017年度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如约举行。发布会现场座无虚席,可见人工智能技术现今拥有极高的关注度。

科大讯飞2017年度发布会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

  在发布会上,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介绍了2017年科大讯飞人工智能技术在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医疗影像、图像理解等领域取得的优异成绩。并讲解了讯飞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医疗、司法等领域的新进展。

科大讯飞在多个全球知名比赛中均取得第一名的骄人成绩

  在2017年省级高考学生中,有14位学生是科大讯飞教育产品用户,刘庆峰董事长预计,2018年这个数字将超过20位。此外,在中小学科普知识竞赛决赛中,阿尔法蛋以90:70的成绩战胜广州天才少年队。目前,使用科大讯飞的人次超过40亿次,其中20%用于教育学习。刘庆峰董事长认为,人工智能赋能教育的时代已经到来,未来科大讯飞将持续发力教育领域,A.I.赋能教育。

讯飞智医助理在国家临床执业医师考试中超过绝大多数人类考生

  随后,科大讯飞执行总裁胡郁通过翻译场景、移动场景、车载场景、家居场景四个场景具体展示了科大讯飞各款人工智能产品。胡郁总裁介绍,阿尔法大蛋&阿尔法小蛋还是今年智能机器人行业的销量冠军,并现场宣布面向儿童的启赋教育机器人——阿尔法蛋家族的新成员——超能蛋、英语蛋即将在十一月底上市。

阿尔法蛋家族新成员——超能蛋、英语蛋惊艳亮相

科大讯飞执行总裁胡郁邀请外国友人进行现场互动

  据了解,超能蛋和英语蛋是阿尔法蛋家族身材最迷你的成员,注入了“童声语音唤醒”人工智能技术,在听、说、读、写以及语音交互体验等方面做出了较大的创新。在陪伴孩子成长的过程中,通过海量的云端资源、包括知识百科、故事、音乐等方面帮助他们开启天赋,更在语文学习、国学培养、英语学习、特别是口语练习等环节,为他们提供了更为个性化的、有趣的、有效的学习方式。

超能蛋,开启天赋的超能伙伴

  超能蛋在国学方面做了深度挖掘,例如古诗方面,它不仅会背古诗,更会把古诗的含义、作者,甚至作诗的背景都解释给孩子们听,让孩子们在学习国学时,做到“知其然更知所以然“。同时,它具有因材施教的特点,可以针对每个孩子不同的情况制定不同的学习计划,真正把A.I.的优势发挥出来。

  超能蛋、英语蛋即将上市的消息,更是让现场观众兴致勃勃,大家纷纷前往会场外的阿尔法蛋家族展台抢先体验。

会场外阿尔法蛋家族的展台

前往阿尔法蛋展台体验的观众络绎不绝

  “顶天立地,A.I.赋能“。科大讯飞2017年度发布会宣告人工智能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人工智能的第三次大潮已经来临,它已经不再是一个虚幻的概念,而是可以进入各个行业的真实存在。人工智能已经不仅仅是一个企业、一个行业的事情,而是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走进了亿万家庭,成为与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的技术。

  在教育尤其儿童教育方面,A.I.人工智能将深刻的改变中国教育现状,为教育赋能。

  “最牛的不是AI人工智能,是掌握了AI人工智能的人类。人人都需要一个A.I助手,每个孩子都需要一个阿尔法蛋!“

  ——刘庆峰董事长这样说到。

  让我们拭目以待超能蛋、英语蛋的隆重登场!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