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全国一流的电梯实训基地 重庆能源职业学院为你揭晓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18

  6部垂直电梯、导轨安装与调试、层门安装与调试等10个模块教学、身着统一工装的大学生正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实践操作……昨日,记者走进重庆能源职业学院见到了这样一幕幕。

  据悉,在全国只有两所高校开设有电梯学院,16所高校有电梯工程专业,每年毕业生不足万人,全国电梯专业人才缺口高达20万人的时代背景下,2014年重庆能源职业学院与世界500强企业瑞士迅达(中国)电梯公司共同创办了电梯学院。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推进,电梯、自动扶梯等运用量巨大,相应的电梯专业人材需求量也很大,学院每年的毕业生,总是供不应求。”重庆能源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

重庆能源职业学院新能源学生在新能源实训室实训

  据介绍,不止电梯专业,重庆能源职业学院从办学之始,就坚持“专业对接产业”的专业设置原则,构建了以“能源”为特色的专业群。在我市其它职业院校,也纷纷立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需要进行专业调整,服务人才发展的需要。学院电梯工程技术专业学生王心逸明年6月即将毕业,但他已与芬兰通力电梯公司重庆分公司签约。这让家在铜梁的他很高兴:“在离家近的地方工作,很安心;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很舒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