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为爱奔跑,益骑前行”合川高校大学生公益邀请赛在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顺利举行

       2017-11-24

  11月22日,由深圳彩虹社工发起,益友公益联合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与北京、惠州、海南、郑州等城市的社会组织伙伴们共同响应的“十城接力,益起禁毒”活动——“喜迎新时代,为爱奔跑,益骑前行”合川高校大学生公益邀请赛在移通学院顺利举行。集结了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重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等多所高校的近3000名师生冒着风雨,穿梭在校园,奔跑在滨江路,为公益奔跑,呼吁市民关注禁毒防毒。

  本次公益跑以“奉献、诚信、健康、感恩”为主题,值得一提的是每一名参与并跑完全程的益跑者都将累计30元的爱心基金。第三方平台将以益跑者个人的名义捐赠至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缤果城少儿图书置换计划项目,用做购买缤果城少儿公益图书馆的图书和完善馆内基础设施建设。

 

  “五、四、三、二、一,开跑!”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益骑跑”正式开始,所有的益跑者手腕处都绑有象征环保、安全出行的绿色飘带,60名禁毒骑行者在前面开路,长跑大军紧跟其后,场面十分壮观。在此次骑跑的路线中,每500米都有一面红旗作为长跑路标,每1000米都设立有一个服务点,每个服务点都配有桌椅、矿泉水、纸杯、简要药物,并安排有1名工作人员和1名医护人员在服务点待命。

  小雨淅沥,寒冷的细雨伴随着渐暗的天色,为此次公益跑增加了一些难度,选手们踏着雨滴奔跑在空旷的道路,交错的步伐让路面上的水滴四散,追寻着前方骑手的路线。“山城的冬天很冷,除了上课,大家几乎不愿意踏出宿舍一步。”多数益跑同学表示,“益骑跑”公益跑形式新颖,将他们从室内吸引到室外,正面对抗凛凛寒风,踏出健身的第一步。

  一些平时缺乏运动的同学变得有些疲惫,但他们并没有轻言放弃,而是互相鼓励扶持。一名选手因地滑而摔倒在雨水中,身旁个子高挑身着黄色羽绒服的选手赶忙上前扶起,他表示:“我们俩是室友,平常喜欢待在宿舍看书追剧缺少锻炼,一起参加是为了相互激励,避免半途而废,所以并不在意谁前谁后。这次的活动,让我们做公益的同时又锻炼了身体,对我们两个来说都特别有意义。”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奔跑,每一位完成者的脸上都写着满足,他们在献出自己爱心的同时,也拿到了属于自己的荣誉证书……活动相关负责人叶思路对今天同学们的表现很是满意,“践行完满教育理念,宣传公益精神,传递感恩信念。通过‘益骑跑’掀起的公益风、感恩风,在全校师生的努力刮起极强的公益风暴,让移通的冬天充满了温暖与感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