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聚内涵 拓品牌——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教育子品牌营销宣传正式启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28

  11月24日晚7点,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创意写作学院(CWS)的丁伯慧、徐庶、田一洁、潘云贵、刘景瑶五位作家老师,在汇江书院和爱莲书院的五个教室分别以小说、诗歌、非虚构、戏剧、散文的五种写作体裁,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利用“1个素材,激发出N种写作思维”的创意写作课程。五位老师的精彩讲课标志着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以创意写作学院、双体系、远景学院、中德学院为主的首批四个教育子品牌营销宣传工作正式启动。

  全局出发 有目标 有计划地重塑品牌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自2007年在合川建校以来,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将“移通”大品牌营销战略做得有声有色,但各个子品牌营销相对薄弱、对外宣传力量分散,无法形成合力,难以形成整体效应和价值所在,影响了资源效益的发挥和学校的长远发展。为顺应新时期的高校发展趋势,校董事会于上学期期末就着手制定子品牌营销推广策略。

  据各部门调研表明,学校子品牌营销存在着品牌整体定位、品牌资产构建、品牌推广三个需要不断进行尝试和改进的现实问题,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子品牌推广务必跳出惯性的思维,打破原有的碎片化宣传,应从全局出发,有目标、有计划地重塑品牌、推广品牌,把子品牌做成精品,将移通独特的教育理念和办学特色通过宣传彰显出来,提高其知名度、美誉度等,扩大影响力。

  目前,各子品牌处于成熟和不断探索的双重阶段,需通过宣传营销手段对其进行推广,再以受众的反馈,为子品牌下一步的具体工作、近期计划、长远规划提供有效的参考资料。

  首推的四个子品牌各项既定工作现已陆续开展,新的内容、项目、成果将不断涌现,在此背景下,沿用之前过多的内宣手段在很大程度上已不能全面、深度、多元地反应子品牌的真正价值,反观市场化、精品化、创新性的外宣才能更好的宣传子品牌,为学校品牌未来的发展出谋划策。

  脉络清晰 多层次 多角度开展营销宣传

  学校子品牌多达20多个。作为信息产业商学院,各子品牌间无可避免地具有连带性、延续性、互动性的特点,这就造成之前在对外宣传时存在着重复报道、主次不分、逻辑不清的情况,使得内容相似的子品牌频繁地出现于公众的视野,让人倦怠,这不仅加大了推广的成本,而且没有取得相应的效果。

  鉴于此,经过精心挑选,首推的创意写作学院、双体系、远景学院、中德学院四个子品牌均有五年及以上的历史,培养了众多优秀人才,在学校二级院系中独树一帜,具有良好的营销宣传点。

  根据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实际情况,与校上下各部门论证,首推的“创意写作学院”子品牌将在接下的两个月内举办2017“钓鱼城”大学生中文创意写作大赛、“移通学院文学周”、走进创意写作实验班课堂、开设作家示范课、参观创意写作基地、装饰打造中西方文学区等活动,让公众在了解的同时,产生积极参与和深度挖掘的效果。其余三个子品牌的系列活动也将陆续开展。

  凸显特色 对学生 对家长提升知名度

  在“移通”大品牌成熟的前提下,各个子品牌项目日益增多,众多产品服务可谓“百花齐放”、“争齐斗艳”。鉴于此,在完成“量”的积累的同时,子品牌进行“质”的提升和完善,在学校品牌定位的主线拉动下,努力打造精品、名品,形成有子品牌特色的品牌线,提升知名度。

  在接下来的子品牌推广过程中,美誉度与知名度将同步提升,旨在师生、家长、社会中形成广泛的良好口碑,校内校外各大宣传平台将不断推陈出新,打造创意报道,内聚实力,外聚内涵,在教育之外重新认识子品牌文化。

  因此,首推的四个子品牌单独营销将践行系统化、规范化、高标准、高定位的品牌营销策略,让移通学院在高等教育市场中脱颖而出,让学生、家长和社会产生兴趣进而深入了解,突出其与众不同之处,并集中力量于自己的强项和优势让各个子品牌成为独立的品牌主体,反哺“移通”大品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