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长江师范学院举行“青春奋进新时代、捍卫核心跟党走”主题活动暨女子国旗护卫队成立仪式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28

  11月27日中午1点整,“青春奋进新时代、捍卫核心跟党走”主题活动暨女子国旗护卫队成立仪式在长江师范学院行健体育场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崔根峰出席活动并为女子国旗护卫队赠送题词,天安门首任国旗班班长董立敢赠送天安门国旗,长江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彭寿清,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双、向小川,中央电视台编导李丹出席仪式。

  在长江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及教务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团委书记、2017级学生辅导员以及2017级全体同学近六千余人的见证之下,长江师范学院女子国旗护卫队首次举行了升旗仪式。仪式董立敢班长主持。

  董立敢班长向女子国旗护卫队赠送天安门国旗。他在讲话中夸赞道:“非常棒!”他认为,长江师范学院在十九大以后,迅速行动,在短时间内成立女子国旗护卫队,并达到今天整齐划一、标准规范的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具体行动,是讲政治、讲党性、爱国家、爱国旗的具体体现。董班长对长江师范学院女子国旗护卫队隆重成立送上最热烈的祝贺。董班长在讲话中以《国旗手的至高荣誉》为题讲道:”五星红旗,我们永远爱你,爱你护你是我们一生至高荣誉“。

  崔根峰将军为女子国旗护卫队赠送题词,并在讲话中表示,女子国旗护卫队的成立是一件大事,也是一件好事,更是一件喜事。国旗是国家的象征、人民的依托、民族的希望,是无数优秀中华儿女用鲜血染出来的,用生命换来的。每个人都应该像爱护生命一样爱护国旗。崔将军殷切希望女子国旗护卫队能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在学校带领下把女子国旗护卫队建设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建设成为长师的一道名片,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女子护卫队。

  彭寿清书记指出,活动充分表现了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体现出了强烈的责任担当,表现出了长师学子捍卫核心跟党走,奋进青春新时代的坚定决心,彰显了长师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豪迈情怀。彭书记对全校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牢固树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真正学懂党的十九大精神;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真正弄通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成功迈入新时代,更加牢固地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要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彭书记讲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兴则长师兴,希望全体长师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我们应有的力量!

  副校长向小川宣读《关于成立长江师范学院女子国旗护卫队的决定》。

  副校长杨双为女子国旗护卫队授旗。

  女子国旗护卫队全体队员宣誓。

  仪式在《五星红旗》嘹亮的歌声中圆满结束。带着对国旗和祖国的热爱之情,不少老师与同学都纷纷上前与崔将军、董班长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