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工商大学第十届“感动校园人物”揭晓 他们入选!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08

  今日,重庆工商大学第十届“感动校园人物”颁奖典礼在南岸校区体艺馆如期举行,10位感动人物(团体)揭晓。记者发现,除了学风建设与科技创新类、志愿服务与公益活动类、自强不息与立志成才类、教书育人与模范标兵类等个人获奖外,还有重庆工商大学新闻中心、外语学院党员服务站等团体入选,颁奖典礼上一展学校广大师生员工奋发向上、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

  不忘初心公益路,风雨兼程新青年

  “2016年暑假筹集善款一万六千多元,覆盖重庆10个区县的支教工作,帮助435名孩子,发放‘温暖包’物资300余份。”

  这一串串醒目的数字凝聚着他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努力,出生贫寒却立志帮助更多像他一样的寒门学子。他就是国际商学院2014级工商管理二班的潘进煜。

  大学两年多时间,他四次组织并带领志愿者前往贵州、四川、重庆巫山等地的偏远山区开展支教工作,累计帮扶贫困学生600多人,至今仍在负责四川省小凉山地区的支教工作;他和志愿者们在偏远村寨建立起2个流动图书室和小学堂,改善了当地孩子的学习条件;同时,他配合重庆建筑杂志社编辑出版支教图书,向社会发行100余册图书用于义卖,并将所得资金用于支教工作。

  “我记得有一次,我准备去班里一个女学生家里做家访,路上,她告诉我们只有五分钟的路程,‘不远了,不远了,马上就要到了’的路程,我们却足足走了两小时,后来我才知道,她是担心太远了,老师就不去家里做家访了。这件事情给我留下的印象特别深,我意识到,多一份付出就会让孩子们多一份走出大山的希望。”他坚定地向记者说道。

获奖者潘进煜

  “记得他在贵州支教期间,由于水土不服,腹泻呕吐,却坚持了近百公里的行程,共走访了6个村庄500多户家庭,帮助十多位孩子获得了学业上的资助,是他用青年人的脊梁,托起了更多人的梦想。”谈及潘进煜,辅导员和同学们纷纷对他竖起了大拇指。

  在二十多岁这个经济尚未独立的年纪,他能做的不多,但坚信坚持就会改变。在践行青春梦的路上,他前行得艰难而踏实,但他一直在追寻那微弱的光,那束光,是他的信仰。

  “八千里路云和月,何惧艰险;公益爱洒支教路,情暖乡间。壮怀激烈,以青春力量践行扶智大爱;进取少年,用无私肝胆照耀学子坦途。这就是潘进煜。潘郎志比磐石坚,情润千家煜煌煌。”

  访遍校园人物事,展示校园真善美

  “春风桃李迷人眼,风景最好在这边;风雨著史永不朽,纸上风景在笔端。是他们,在不倦书写着今天的新闻,明天的历史,后天的回忆。他们在翠湖畔装点青春的霓裳,和谐的校园,奋进的诗篇,新闻中心蓝,这是校园里最灵动的色彩,就像屏幕上跃动的字符,就像耳畔回响着的乐音,这就是新闻中心人。心怀大美工商,书写大美篇章。”

获奖团体重庆工商大学新闻中心

  此段颁奖词恰如其分地诠释了重庆工商大学新闻中心以影像记录铮铮历史,借文字书写奋斗年华,用声音传播年代强音,承网络展现大美工商的情怀。

  据悉,重庆工商大学新闻中心是重庆工商大学党委宣传部组建领导的学生全媒体团队,由在校大学生组成,组织规模逾近300人,下设采编部、新媒体部、影像部、主播部、综合部五大部门,分别负责运营维护重庆工商大学学报,校园电视台,校园广播站,校园新媒体平台,校园海报,橱窗栏等。

  “作为新闻中心的一员,简直开心的不得了,自豪感油然而生。”

    “最怀念的无话不说的小伙伴,是运动会顶着日头一起吃工作餐,是刮风下雨始终奔跑在路上的那一抹蓝。”

  “从新闻中心1.0的尾巴到现在,其中滋味只有我们一起经历过的才知道。今天它得了一个奖,我的心情很澎湃,就像是母亲看着自己的孩子成长成才一样充满了喜悦。”得知新闻中心荣获了该奖项,老师和同学们纷纷发出了由衷的感叹!

  自成立以来,新闻中心采编部为学校各大会议、活动派出记者1600余人次,推出系列专题深度报道百余篇,累计制作发行校报50万余份,为广大师生校友提供最迅捷、全面的校园新闻资讯。新媒体部以“双微”为载体,进行校园新闻、文化的报道宣传,开设以来,坚持全时段运营,寒暑假无休。影像部提供摄像摄影服务,范围涵括全部校级重大会议、活动,及二级各单位部分会议、活动,提供影视资料近十余万份。主播部为校园广播录制节目1800余档,并入驻荔枝FM等网络电台扩大学校影响,他们借媒介融合之势,以多维视听传达了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综合部累计向校内外发放、寄送报刊资料逾千万份,并进行校园环境巡查,为校园清朗、清雅、清洁默默守护,始终如一。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至今,新闻中心与学校各部门和学院保持密切联系,致力于提供最新校园资讯,反映学校改革发展成果,反映与大学生利益相关的重点和热点问题,展示师生风采,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已成为学校对内外宣传与交流的重要窗口。

  据悉,荣获本届“感动校园人物”的还有脚踏实地,勇于创新的黄凯;坚韧贵德尽善,笃行逐梦千里的王柯;患难中凝聚,真情暖校园的2014级经济学一班;肩负嘱托,撑起蓝天的呙自燕;以梦为马,驰骋一生的蔡函序;平凡工作,灿烂人生的刘启能;抗争病魔,永不言弃的冯晓;还有十六载不忘初心,用行动获得感动的外语学院党员服务站。青春的风采不死,榜样的力量传承,不错,他们每一个都成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榜样和模范,不断激励着我们经邦济民,含弘自强。

获奖者黄凯

获奖者王柯

获奖团体14级经济学一班

获奖者呙自燕

获奖者蔡函序

获奖者刘启能

获奖者冯晓

获奖团体外语学院党员服务站

  据介绍,重庆工商大学”感动校园人物”评选活动是由校团委、党委宣传部联合开展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题活动,主要评选表彰校内学风建设、科技创新、自强不息、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互助友爱、教书育人等各方面有代表性的师生个人及团队。活动于2004年开始举办,至今已连续举办10届,评选出典型个人和团体100余个,充分展示了工商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