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携手泰国商会大学(CIC)共建“中泰丝路国际学院”,造就“一带一路”国际英才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08

  1月4日下午,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与泰国商会大学(CIC)共建“中泰丝路国际学院”暨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国际语言学习中心”揭牌仪式隆重举行。重庆市巴南区教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负责人张伟先生应邀出席仪式。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启德考培重庆学校等学校代表以及融智学院部分师生见证了揭牌仪式。

  重庆市巴南区教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负责人张伟先生对融智学院“中泰丝路国际学院”暨“国际语言学习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自融智学院入驻巴南区以来,在教育教学改革、国际化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此次,“中泰丝路国际学院”与“国际语言学习中心”的成立,既顺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需求,也顺应重庆市发展需求,更为地区的国际化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张伟先生提出殷切希望:融智学院能够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高等教育的引领作用,同时增强社会服务功能,如与本区域各级各类学校建立联系,“大手牵小手,共筑教育梦”;同时,希望融智学院能够联合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推动区域教育国际化,培养高质量的应用型国际化人才,服务地区产业发展。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党委书记丁广龙表示,与泰国商会大学(CIC)共建“中泰丝路国际学院”是学校在“一带一路”国际教育蓬勃发展的背景下,顺应新时代经济、文化与教育发展趋势的重大举措。未来,双方将本着“服务‘一带一路’发展大局,服务地方产业需求,服务学科专业建设、服务学生留学成才、服务教师职业发展”的宗旨,立足两校实际情况,实行深度产教融合,开展联合培养、师生交流、人力资源合作、文化交流与信息对接与国际科研平台打造等各方面的国际活动,培养“一带一路”沿线所需的新时代应用型国际化专门人才。“国际语言学习中心”则致力于为有出国深造、来华留学需求的国内外师生扫清语言障碍。中心将积极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面向全社会提供英语、法语、韩语、泰语、俄语、马来语等教学与翻译等服务,并开设有汉语言文学、中国传统文化等课程,坚持“输入”与“输出”并重,实现国际交流双向发展。

  对此,泰国商会大学(CIC)中国国际学院院长高力博士表示,双方将围绕打造“1基地+4中心”的目标展开深度合作,做到共享师资、共享教学体系、共享培养方案,共同培养双方的学生,实现学生国际化、专业化、实用性成长,充分拓展学生国际化就业空间和就业渠道,以产教融合谱写“一带一路”教育合作的新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