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我不是药神》入药人间--徐峥携电影《我不是药神》来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路演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    2018-06-15

  “药神”来袭,疗解一夏!6月8日晚,一场关于救赎他人与自我救赎的故事在移通学院缤果大剧院上演,《我不是药神》电影主演徐峥莅临移通,与该校师生进行了观影体验和近距离的交流分享,揭开电影神秘面纱,一窥影片幽默且温暖的气质。


  开场

  《我不是药神》是由文牧野执导,宁浩、徐峥共同监制的喜剧片,徐峥、周一围、王传君、谭卓、章宇、杨新鸣等主演。电影由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一位药店店主从印度代购开始贩药敛财之道后良心发现的故事。

  分享

  晚上7点,现场播放了一个小时的预告片以及部分影片制作片花,徐峥和宁浩招牌式的黑色幽默风格始终贯穿其中,幽默中又不失温情。剧情讲述了一位不速之客的意外到访,打破了神油店老板程勇的平凡人生,他从一个交不起房租的男性保健品商贩,一跃成为印度仿制药“格列宁”的独家代理商。收获巨额利润的他,生活发生了剧烈的变化,被病患们誉以“药神”的称号。但是,一场关于救赎的拉锯战也在波涛暗涌中慢慢展开。电影中每一个平凡的角色都是现实生活中的写照,各位演员对电影角色入木三分的演绎和刻画,电影场景的布置对细节的把握,让在场的观众仿佛身临其境,时而开怀大笑时而热泪盈眶。影片播到精彩部分戛然而止,让现场的观众们大呼意犹未尽。
  观影结束后,主演徐峥上台进行互动,分享他对表演角色的认识、感悟,以及在电影拍摄过程中发生的趣事。
  “我用130场戏演了一个‘烂人’,这个角色在电影中完全就是一个失败者,家庭和事业都很失败,处在生活的困境中。但在情节起伏中,他人性中的那一点点光芒被慢慢放大,最后变成了一个救人也自救的一个角色。电影表面上是一部喜剧,背后也暗藏着严肃的主题,希望能带给大家更深的思考。”徐峥在互动环节和大家分享了剧本吸引他的地方。而对于此次自己担任电影监制这一角色,徐峥也分享了自己感悟。“电影也应具有新的形态和社会责任感,文牧野是一个新导演,在看到这个剧本后就决定为他站台,全力支持。”
  在现场观众互动环节,大家都积极的举手,现场欢呼声不断。在被问到这部电影最大的卖点时,徐峥表示,“作为平时大众的日常消遣,电影需要具有社会责任感,传递正能量,应做到寓教于乐。作为一部拥有现实主义质感的电影,我们通过感性的方式,让观众感受到人性的光芒、角色的成长、人物的宏光。以喜剧的形式呈现电影严肃的主题,希望最终能感动观众,这就是电影最大的卖点。”
  “我们想呈现一种正面的态度,观众希望看到真正的演员以一种真正的职业操守来做演一部电影。”在最后徐峥分享了电影拍摄中各位演员的付出,“王传君为了更贴合角色的形象减肥20斤,每天跳绳4000下,到医院观察白血病病人,两天两夜不睡觉,瘦到“脱相”。女主角谭卓为了一个小片段练习跳钢管舞一个月,满腿淤青。老戏骨杨新鸣老师为演好神父,狂练英语。”正是因为各位演员的生动演绎,才让电影如此精彩。
  徐峥饰演的程勇本是一个“烂人”,但在疯狂敛财后良心发现,主动站出来承担责任,最后获得大家的尊重。所有的故事都因“药”而起,本次路演如同一场“巡诊”,在黑色幽默的背后,是满满的正能量。《我不是药神》,对到场的移通师生们对症下“药”,带给大家关于人性的思考,笑中也有思索的体验,用温暖和正能量治愈的“小确丧”,在人物角色的转变下,感受到人性之光、希望之光,用力生活,不负青春。

  和“粉丝”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