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工程学院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获五项大奖

   重庆工程学院    2018-08-23

  从8月16-20日在东华大学(松江校区)举行的2018年第11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软件应用与开发类决赛现场再传捷报,重庆工程学院软件学院派出参加全国总决赛的4支参赛队伍,获得一个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加上本月上旬获得的1项大赛动漫游戏创意设计类二等奖,该校将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五项大奖成功收入囊中,展示强劲实力。 

  据了解,获得大赛软件应用与开发类一等奖的作品《无刷电机智能伺服驱动器》,由重庆工程学院软件学院2015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陈义天主要研发,指导老师主要由丁允超和汪忆两位老师担任。该项目以校赛一等奖、市赛一等奖晋级全国总决赛,与来自全国各高校的团队同台竞技,最终荣获全国一等奖。 

  获得大赛软件应用与开发类二等奖的作品《沙发客(Exchangeliving)大学生旅游换住信息共享平台》,作者为游双、陈霞、鲜林洋,指导老师为黄炜、周勇。该作品是针对一般大学生经济条件有限、旅游时住宿是一个很重的经济负担等实际情况,为降低大学生城市旅行成本,在基于市场调研后开发出的一个旅游住宿信息共享平台,它可以有效地利用家里客厅的沙发作为住宿,大大降低了住宿成本。 

  获得大赛动漫游戏创意设计类二等奖的作品《方块跑酷》,是一款用unity3D引擎的跑酷游戏。作者为张龙清、王俊杰、刘志华,指导老师为王平、刘啸天。据王平老师介绍,该作品原本是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她为游戏程序班的同学讲授《三维游戏开发技术》这门课程时,一个学习小组的期末答辩项目。由于项目比较有创意,她将项目纳入学校FunGame手机游戏工作室项目开发计划,联合工作室的其他老师一起尽心指导,带领学生持续优化。经过团队一年多的,努力项目得到不断完善,在最初的游戏模式上加入了自定义角色、自定义地图等多种创新,并融入了VR模式、AR模式及多人对战模式。

  该校另有两个作品获得大赛软件应用与开发类三等奖。 

  第11届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决赛根据参赛类组的不同分设在铜陵、合肥、南京、福州、上海和杭州举行。来自全国29个省市260余所院校的1700余名师生,携带550项作品参加了在东华大学举办的大赛软件应用与开发类决赛,共270余支队伍参加了在福建农林大学举行的大赛动漫游戏创意设计类决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