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两江新区再吸引两位院士签约入驻

   两江新区官网    2018-11-10

   今日,2018重庆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简称"国创会")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在当天下午举行的"两江新区引进院士签约活动暨新型智慧城市产业发展报告会"上,两江新区与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国法、中国科学院院士郝跃正式签约。两位院士将带领科研团队,正式入驻两江新区院士工作站,为两江新区智慧城市产业带来国际前沿的科技成果。
  两院士携科研团队入驻院士工作站
  
  据了解,王国法院士是中国煤炭科工集团首席科学家,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院士,煤矿开采领域综采技术与装备方面的科技领军者。从事煤炭科研工作三十余年来,他主持和参与完成了包括国家973、863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省部级项目等共计60余项。其在智慧矿山研究领域,基于现代智慧理念,提出将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自动控制、移动互联网、机器人化装备等与现代矿山开发技术融合的研究成果,对提高我国煤矿信息化水平、综采技术与装备水平做出了突出贡献。
  郝跃院士是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学部主任,他入驻两江新区院士工作站后,将致力于抗辐射MOSFET器件、宽禁带半导体SiC/GaN器件基础研究及建线咨询决策等研究,进一步加速两江新区科技成果转化,为两江新区可持续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技术保障。
  截止目前,两江新区管委会院士专家工作站先后引进和联系服务过20名院士专家,辖区企事业单位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14个。入驻两江新区的院士有力地促进了新区招商引资、课题承接、人才引育、项目落地和服务保障等工作顺利推进。
  中国煤科重庆智慧院、重庆伟特森电子科技揭牌
  当日下午,落户两江新区的中煤科工集团重庆智慧城市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煤科重庆智慧院")与重庆伟特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也在活动现场正式揭牌。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立杰表示,重庆伟特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将通过建设碳化硅芯片生产线,掌握核心技术,建立碳化硅知识产权体系,实现国内领先、接轨国际发展水平目标,做成国内第一家SiCIDM公司,填补产业化空白;中煤科工集团重庆智慧城市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将充分发挥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及重庆研究院的人才、技术和品牌优势,以及两江智慧城投公司的金融、市场和技术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共同促进智慧两江的建设。
  作为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内容之一,智慧城市建设得到了国家极大的政策支持。据统计,2017年,国家出台了42个相关政策文件,支持智慧城市建设发展。
  作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头羊,两江新区正从智能制造、数字经济、科技创新、智慧城市等方面入手,扎实推进智慧两江建设。到2020年,两江新区将投入100亿元,力争形成具有全国领先水平的智能产业体系,建成国内一流的智能产业集聚区、全国智能制造示范引领区。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