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2018-2019学年主题班会大赛成功举行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    2018-12-17

  为进一步促进辅导员工作的专业化发展,充分发挥主题班会的育人功能,使主题班会成为辅导员对学生进行德育教育的重要渠道,我校于2018126日上午10点在教学楼学术报告厅举行2018-2019学年主题班会大赛。 

   

  担任大赛评委的有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副校长李果、重庆工商大学团委副书记陆嘉、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党群工作部部长倪倩茜、教务处副处长滕学英、学生处处长唐川川以及学生评委大学生自我管理与服务委员会主席冯溪。参加此次大赛的嘉宾有:党委副书记陈龙国、校长助理房朝君、学生处副处长李刚、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及学团办主任和辅导员。 

   

  本次大赛共设七大主题,分别是“传销”、“学风建设”、“网络借贷”、“大学生心理健康”、“公寓日常管理和学生的行为规范”、“感恩教育”。十位参赛辅导员依次上台进行主题班会展示。他们的参赛方案各具特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对所选定的案例都有独到的见解与深刻的阐释。 

  其中1号选手唐凤芬老师的主题班会案例详实,内容新颖。她围绕“构建和谐人际关系”的主题展开。通过“选题背景”、“班情分析”、“教育目的”、“设计思路”、“班会过程”五大板块向大家介绍班会将如何开展。3号选手冯海涛老师“感恩教育”主题班会轻松温馨,引起大家的共鸣。10位选手的现场啦啦队也为老师们加油助威,将比赛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李果副校长为本次比赛做了点评。他提到,此次比赛的班会案例各有侧重,体现了目前高校对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视。班会的内容丰沛、形式丰富,兼具教育性和趣味性,易于学生接受,充分展示出了老师们的智慧与风采。 

   

  比赛最后,由陈龙国副书记上台总结。他对主题班会的目的、设计表示赞赏,对各位参赛选手所做的前期准备以及现场展示表示充分的肯定。他还提到,老师是指导者、引路人,是学生灵魂的工程师,要明白知识传授、价值传播的重要性,他还根据每位老师的风采展示给予意见和建议。 

   

  本次大赛不仅展示了各位辅导员的风采,让各辅导员之间互相学习交流,还通过主题班会的设计丰富了学生工作的具体实践方式,有利于帮助学生健康成长,为加强班集文化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 

  主题班会大赛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会计学院 唐凤芬 

  二等奖:会计学院 颜萌萌 

  金融学院 陈力源 

  三等奖:商务学院 朱明明 

  金融学院 徐丽锦 

  经济学院 刘子兮 

  人气奖:会计学院 颜萌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