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喜报!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经济学教学团队教师在“重庆市第四届高校微课比赛”中喜获佳绩!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    2018-12-17

  近日,重庆市第四届“高教社杯”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结果出炉,我校经济学教学团队李扬杰老师主讲作品《最高限价》、潘曦老师主讲作品《柠檬市场》荣获二等奖,这是我校教师在该项比赛获奖名次最高、同时也是数量最多的一届。 

  第四届微课教学比赛由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组织,旨在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关于“提高教师应用信息技术水平”精神,落实《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关于“推动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深度融合”要求,进一步提升我市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更新教学理念,提高教学效果。根据《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关于举办重庆市第四届“高教社杯”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的要求,我校教务处组织各院部参加了本次比赛。 

  经济学教学团队在首席教授李政军老师指导下,从本年7月中旬开始筹备,组织九个参赛小组,共商微课选题,并以小组为单位制作微课。经团队内部投票,其中四个微课作品被推选参加院内选拔。在院内选拔修改完善阶段,李政军教授从教学设计、课程内容、语言表达等方面对四个微课主讲老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辅导,作品质量明显提升。到11月底,历经院内选拔、校内初赛、市级决赛,最终两件作品喜获佳绩。 

   

  通过此次比赛,经济学教学团队教师专业能力与教学水平进一步提升,对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的理解也更深入,为团队接下来《微观经济学在线课程》项目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对专业提升与团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