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顺利开展对发展对象的培训工作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    2018-12-17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发展对象对党的认识和党性观念,端正入党动机。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于12月初开展了对47名发展对象的培训工作,分别邀请金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萍老师、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于成江老师、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徐丽锦老师为本学年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发展对象进行了党课培训。 

  12月4日,金融学院陈萍副书记针对“十九大报告解读”、“党的十九大与教育”以及“推进四个回归做合格党员”为主题为在座发展对象一一解读。她分别从十九大报告中我国现阶段社会矛盾的变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八大明确和基本方略以及近期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为主要内容展开讲解并与在座同志展开讨论。最后,陈萍副书记对发展对象提出了“做一个合格党员需要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要求,并激励、引导大家成为更优秀的青年,为党与人民做贡献。 

   

  12月11日,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于成江老师为发展对象从“党章的概述”、“党章的发展历程”、“党章的总纲”、“党章的条文”、“学习十九大党章”五个方面详尽地解读了十九大新修订党章。于成江老师首先引出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提出的四个回归,要求大家给自己适当增加压力好好学习。随后他对发展对象着重强调了申请入党的条件并要求他们做好先锋模范作用,要在言行、学习、寝室纪律以及考试纪律方面树立正确的行为举止,起到标杆作用。最后他强调了金融学院预备党员的选拔机制:不仅仅要满足基本影响条件,还要注重思想道德品质,注重对党章党史的了解、做一个有贡献的人。 

   

  12月12日,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徐丽锦老师针对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为主题从“党员的发展流程”、“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党员的条件、权利和义务”、“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十九大对党员提出的新要求”五个方面为发展对象进行解读。徐丽锦老师首先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她在大学的时候,班上的党员同学让出贫困生的名额,做到了为同学服务,做到了在当时的情况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随后,她抽问了几位在座的发展对象询问了他们的入党动机是什么?徐丽锦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动机源于自己的爷爷的老党员,每天都要观看新闻联播而且还边听边记;当他参加党的会议的时候都带着饱满积极的精神面貌去参加,自己在这种潜移默化之中受到了熏陶,觉得入党是一件光荣又值得骄傲的事。此外,她还强调在座发展对象应联系社会热点,提高自身思想觉悟,严于律已,不要卷入无谓的舆论漩涡,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本次培训大会的顺利开展,通过对发展对象进行党的基本知识的深化教育,使学员进一步掌握党的基本知识、指导思想、奋斗目标以及新时期党的先进性建设的新要求,明确党员的权利、义务和党员标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