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就业指导中心“走访企业之行”活动第九期顺利举行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    2018-12-17

  201812月10日下午,就业指导中心第九期“走访企业之行”活动顺利开展。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姚转花,院长助理杨瑞丽,“开源”会计卓越人才实验班班主任谭白冰,以及“开源”会计卓越人才班的38位学生前往开源集团进行参观学习。开源集团非常重视此次活动,集团董事长陈登明、校企合作负责人戴珈俐、实战指导老师陈琳洁、陈永斌出席了会议。 

   

  首先,陈登明董事长对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陈董为大家介绍了开源集团的理念,分别是信息化、创新和专业,这也是开源集团的“三个符号”。他谈到未来是一个信息化时代,希望同学们要注重互联网交流,在学习和工作中要有创新思想,在校时要加强专业学习与综合素质的提升。 

   

  随后,校企合作负责人戴珈俐讲到开办“开源”实验班的初心是培养复合型人才,她对开源集团的组织架构从财税、评估、法律、工程项目、培训、信息化六个方面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希望通过校企合作的形式让同学们学习课本以外的知识,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综合能力,在工作、学习与生活中保持“空杯心态”,拥抱变化,迭代成长。 

   

  接着,实战指导老师陈琳洁对开源集团的成立时间、人员概况、业务内容以及岗位设置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陈永斌老师为同学们展示了开源集团的信息化平台,从平台背景、社会意义、作用功能为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其平台分类详细、功能齐全、权责分明。 

  最后,在校企双方交流环节中,学生代表就企业的用人标准提出问题。戴珈俐老师认为大多企业的在用人时比较注重应聘者在校期间是否有社会实践、学生干部以及社团活动的经历,希望大家在专业学习之余,也应注重个人的言谈举止与形象气质的培养。陈琳洁老师还从专业知识能力方面进行了补充。 

   

  通过本次“走访企业之行”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到“开源集团”的理念与企业文化,加深了会计学子对培养信息化技术的认识,进一步促进了校企的沟通与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