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能源职业学院荣登“2019广州日报高职高专排行榜”!排名全国第六!

   重庆能源职业学院    2019-04-18

   4月10日,广州日报数据和数字化研究院(GDI智库)发布“2019广州日报高职高专排行榜。重庆能源职业学院荣登此榜,成绩骄人,排名遥遥领先!排行榜上,重庆能源职业学院在“2019广州日报高职高专排行榜——民办院校TOP100综合指数评比中位列第六,在二次评估指数评比中位列第一!在有824所公办院校、176所民办院校参加的“2019广州日报高职高专排行榜——TOP100评比中,进入前300强共有6所民办院校,重庆能源职业学院是重庆市仅有3所进入300强的民办院校之一,位居第243位。

  “2019广州日报高职高专排行榜(以下简称高职高专排行榜)针对高职高专的职业性、区域性、综合性和行业性四大特点,采用全国范围内可比的指标进行评价,助力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打造高职高专评价体系的中国标准。GDI智库自2017年以来,对高职高专进行专业的第三方公益评估,高职高专评价标准渐成体系日臻成熟。“高职高专排行榜”是国内主流媒体发布的全样本高职高专排行榜,填补了国内高职高专全样本评估的空白。业内专家表示,榜单的发布无疑将有助于推动中国特色高职高专建设,打造更科学合理的高职高专评价标准体系,使高职高专扎根中国大地,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重庆能源职业学院办学十年来,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依法办学,立足重庆、服务地方产业,精心打造能源、智能、民生的办学特色,以产业链、技术链、人才链及学科支撑为思路,构建起电梯、智能制造、大数据等12个特色专业(群)。迄今为止,学院已培养了3万余名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有力地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

  2019年,“职教二十条”颁布,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迎着职业教育的春风,我院也迎来十年校庆。学院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讲话及关于职业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落实市委陈敏尔书记在全市教育大会上提出的“三贴近”要求,以“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为重点,对标“当地离不开、业内都认同、国际可交流”,让2019年成为学院新的发展起点! (文/党委工作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