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铜梁职业教育中心学生分享《开学第一课》感悟

   铜梁职业教育中心    2019-09-19

  昨天,学校组织全体师生观看2019年秋期《开学第一课》电视节目,今年的《开学第一课》的主题为“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观看完后,我有很多想说的……

  今年9月1日播出的《开学第一课》让我最难忘的一幕是每个上台嘉宾自身故事的诉说,对于生活的不屈不挠,对于梦想的永不放弃。

  爱国是我们每个人一生的主题,一个人如果连基本的爱国之心都没有了,那么他即使拥有再多的荣誉及金钱,也不足以让人尊敬,只会让人唾骂。英雄的故事让我明白了没有任何人的成功可以随手可得,每一个闪耀光芒的背后都是无数的汗水和泪水。

  正如“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所言,他们光鲜靓丽的背后,也隐藏着无数难以开口的苦衷。眼睛盯着荧幕上他们为了成功所付出的每一个画面,都是如此直击人心,相对于那些苦难,想想自己遇到的真的只是微不足道的小问题,我有什么理由不振作起来呢?

  作者:19电子1班叶鑫鹏

  9月1日是开学的日子,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以“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主题,缓缓打开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0年长卷。

  让我印象最深的是95岁高龄的白公馆脱险志士郭德贤奶奶,为我们深情讲述狱中绣红旗的故事。由于他们在狱中从未见过红旗,便拆下红色的被面,缝上黄纸星星,令一颗大星居中,四颗小星对称分布四方,秘密制作了一面“五星红旗”。我终于懂得了,五星红旗中五颗星的含义和意义,是革命先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要像爱护生命一样,爱护五星红旗。作为新中国的一名儿童,我要学习他们这种无私的奉献精神,做一名好好学习、热爱祖国的好少年!

  我不禁想到了自己,一点儿苦也吃不得,见困难就退缩,如何能成功?今后,我要学习他们那种坚韧不拔的精神,对困难不屈不挠,对梦想永不放弃!

  看完《开学第一课》,我不仅对70年来中国人民衣食住行的变化感到自豪,更为祖国的大国形象而感到骄傲!我们作为祖国的未来,要更加努力学习,早日为祖国做贡献!

  作者:18计算机1班陈俊安

  《开学第一课》让我心生感慨,其中讲述里就有一位老人,名叫夏伯渝。花了四十三年的时间,前后五次攀登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最终凭借一双人造假肢和内心强大的意志,站上了8848米的最高点……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北坡最高峰上,我想每个中国人心中都会是骄傲的!

  嫦娥奔月的美丽神话在中国流传甚久,而今年的一月十一日,嫦娥四号成功登上了月球背面,有这样一群人,平均年龄33岁,他们让美丽的神话,变成了现实。科技是国之利器,只有现代年轻人努力奋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才能让我们祖国的五星红旗飘向更远的地方。

  我特别佩服撒贝宁老师在实验过程中说的那几句话,上百次乃至上千次的失败,也阻止不了他们的勇气。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也阻止不了他们成功的脚步这就是他们!中华子弟。

  此刻,我们带着年轻的热血,带着年轻的灵魂,以梦为马,向着成功的方向,永不止步!

  作者:18数控4班陈培

 

  编辑、设计:苏姗

  资料来源:学生发展中心 韦昌刚

  顾问:王大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