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学子在2019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四项国家级奖励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    2019-09-25

  2019年7月-8月,当我们还沉浸在暑假的自由与欢快中时,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已经在吉林大学、北京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多个赛区火热开展。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双体系四支队伍经过前期的省赛角逐,代表学校成功进入到全国总决赛,在“微课与教学辅助类”、“软件应用与开发类”两个类别的大赛现场,经过3天的激烈比拼,最终斩获全国二等奖2项,全国三等奖2项,帮助“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的名字连续四年出现在全国总决赛的获奖名单之中。

(总决赛获奖证书)

  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课程、软件工程等多个教指委联合主办,因2019年正式入选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参赛规模创历史新高。全国决赛有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开大学、四川大学等全国超过半数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及本科院校参加,共计3800多支队伍、1万余名师生参赛,竞争激烈。

职场先行,首获突破

  7月22日,“微课与教学辅助”类决赛在北京大学举办,通过前期的市赛选拔、专家审核,双体系学员陈杰、陈尚昆、叶继光三人的《区块链小课堂》在同台竞技中获得国赛资格,在全国300所高校、1000多支作品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全国二等奖。该类别大赛要求参赛队伍针对某个技术知识点进行微课设计,既要有完整知识点内容,又要包含教学设计环节;既要输出微课的视频教学文件,还需要贴近前沿、教学创新。这是双体系首次尝试该类比赛,全国二等奖是对双体系教学改革成绩最有力验证。

(北京大学决赛点现场照片)

技术出击,续写辉煌

  8月8日,“软件应用与开发类”决赛在安徽师范大学打响,双体系学员作品《致敬榜样的力量》、《阳光小舍》、《School Smile》分别参加了“Web应用与开发”、“移动应用与开发”两个小类的决赛答辩和作品演示,最终凭借假期充分的技术完善和模拟演练以及现场成竹在胸的自信发挥,赢得评委们的肯定,最终《School Smile》荣获二等奖,《致敬榜样的力量》、《阳光小舍》荣获三等奖。

(安徽师范大学赛点现场照片)

直面挑战,不畏将来

  双体系从2014年开始组织学员参加该项赛事,共计已获得71项奖励。经过两年的比赛积累和沉淀,从2016年至今已经连续四年登上全国决赛舞台并斩获奖项,其中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5项,全国三等奖7项,一直保持着对该项赛事较强的竞争力,展现了双体系的培养效果和技术水平。

  由于大赛在今年被列入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各大高校均开始大力组织队伍参赛,从今年省赛和决赛的参赛情况看,参赛规模变大,来自重点本科院校的队伍数量明显提升,竞争越来越激烈。作为民办独立本科院校的队伍,我们底子相对较薄,作品开发周期短,硬件条件相对较差,面临的挑战会越来越严峻。但双体系有经验丰富的实战派指导老师,有积累多年的赛事参赛基因,也有直面挑战能言善辩的优秀学员,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会继续保持强有力的赛事竞争力,为学校取得更多的荣誉。

(决赛赛点合照)

  此次比赛从3月份启动,到8月份决赛结束,学校领导、老师以及参赛的学员都付出了很多时间和精力,为了共同的目标,发挥着不同的作用,在此感谢他们的付出,同时也感谢各二级院系为双体系输送优秀的学员。新的学年,新的开始,期待我们在下一届大赛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再创辉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