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0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重庆场)在重庆工商大学圆满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重庆站    2019-10-11

  中国教育在线讯 日前,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工作已正式开始。为进一步做好研究生招生咨询工作,解答考生报考疑虑。10月11日上午,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重庆工商大学承办的“2020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重庆场)”在重庆工商大学(南岸校区)图书馆前广场成功举办,活动共吸引了上千名学生参加。

  几十顶红色帐篷整齐排列在重庆工商大学图书馆门前,现场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分发着宣传资料,学生和家长拿着研究生招生宣传册正和高校老师进行一对一咨询。

  在活动现场,来自重庆大学、厦门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山东大学、云南大学、西南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湖北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广东财经大学、西南医科大学、美国圣约瑟夫大学等国内外近40所高校的研招负责人、研招办老师亲临现场与考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帮助考生更加有针对性地选择高校及专业,为考生研招报名及复习备考指明了方向。

  记者在现场采访到了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处老师,她表示,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物理学、汉语言文学、历史学等专业属学校特色专业。针对每年入学的优秀新生,学校还有奖学金政策。并且学校积极开展对外学术、科技和文化交流,每年都选派大批优秀学生赴国(境)外进行学术交流。

  作为承办本次活动的东道主,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张薇薇老师介绍到,今年学校预计招收研究生一千人左右。会计学、经济学、管理学专业作为学校的优势学科,每年都能吸引大量的考生报考。近几年,学校学生参加的挑战杯、科技竞赛等,都取得到了优异的成绩。另外,学校特别注重学生的实践能力,每年会选择优秀学生,带着调研课题深入到库区进行一到两个月的社会实践,学生从工作能力、科研能力、学习能力各方面都得到了提升。毕业生们大多进了政府机关、事业单位、著名企业,各大银行等。

  重庆三峡学院曾毅老师介绍到,重庆三峡学院是三峡库区腹地唯一的一所多科性本科院校,坐落于千年古城、移民之都——重庆市万州区,2020年学校向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编报的招生计划为460人,包括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即环境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和4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教育硕士、农业硕士、土木水利硕士、旅游管理硕士)。他表示,学校坚持“立足三峡、服务重庆、面向全国”的办学思路,全力铸就“三峡”“绿色”“应用”3张品牌,力争早日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学校现有环境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农林经济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市级重点学科6个,智慧生态旅游、智能农业市级人工智能+学科群2个,重庆绿色生态工程学院、三峡人工智能学院、三峡大数据学院等新型二级学院3个,三峡库区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三峡库区水环境演变与污染防治等省部级科研平台15个;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24个(其中市级11个),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4个;柔性引进高水平科研创新团队21个,其中院士专家团队5个;现有硕士研究生导师616名,市级导师团队12个。学校坚持“以生为本”,制定有完备的奖助体系和优厚的支持政策,包括校长奖学金、高水平学科竞赛奖、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考博奖等奖励以及科研创新项目资助、临时困难补助等资助,能够保证研究生更好地完成学业。热诚欢迎广大考生报考重庆三峡学院!

  据重庆科技学院研究生招生处副处长赵宝云教授介绍,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重庆科技学院工程类专业学位调整为资源与环境类专业学位进行招生,涵盖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地质工程、冶金工程、油气装备技术工程、油气在线分析与控制工程、化工安全与环保技术、建筑工程安全技术、安全工程、智慧安全9个招生方向,并新增了化学学术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及旅游管理与公共管理2个专业学位授权点。其中旅游管理与公共管理2个专业学位授权点招生对象须有一定工作经验,招生亮点突出,所有被学校正式录取并报到的新生均可获得新生奖学金(一志愿考生1.5万元/生;调剂考生0.9万元/生),学校培养方式为全日制,达到条件后可取得毕业证和学位证双证,上课方式灵活,计划招生40人。

  来自重庆工商大学审计学专业的杨同学表示来到现场获益颇丰,在现场与心仪院校的老师面对面交流,能够获取真实、权威的招生资讯,老师对学校研招政策、志愿填报、院校录取规则、各学院历年录取分数等情况进行了耐心解答。

  此外,中国教育在线还准备了各省研究生招生宣传手册免费发放给到场学生,以便学生更好地了解高校相关招生政策。

  据悉,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的全国研究生招生咨询活动于2006年首次举办便引起强烈反响。在各地承办院校的大力支持下,2006-2019年的现场咨询会在全国多个城市成功举办近300场,参加高校达9000余所次,到会咨询考生超过百万。

  当天下午,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承办的“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专题讲座”也拉开帷幕。

(记者/罗姗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