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品异国美食赏异域文化 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国际文化节开幕

   中国教育在线重庆站    2019-10-12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12日上午,伴随着一曲欢快的开场舞,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国际文化节在重庆大学A区团结广场正式开幕。本次国际文化节紧扣“融多元文化,庆九秩华诞”主题,内容包括世界风情展、中外学生文艺汇演、“感知中国”文化交流作品及活动图片展等活动。

  异域风情展共吸引了来自5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同学们报名参加。在这里,不仅可以品尝到俄罗斯的面包圈、法国的红酒、意大利的披萨、越南的春卷,还能近距离体验到韩国的民族服饰、非洲的打击乐器、巴基斯坦的手绘和各国传统舞蹈,前来的学生、家长、市民尽情领略和感受全球多元文化的魅力,多个展位前人气爆棚。

文化节现场

  在国际文化节的文艺汇演上,由重庆大学与卓越大学联盟及重庆市部分兄弟高校的中外学生联袂演出,不仅有俄罗斯、泰国、印度尼西亚等国的民族舞蹈,也有极具中国特色的戏曲类特色节目《峨眉山月歌》、《戏曲操》,其中不少节目由中外学生共同参与完成,是一场中外文化艺术交融的盛宴。

  本届文化节的文化交流展区分别展示了重庆大学国际学生在校期间学习中国文化、感知中国、体验重庆社会生活的书画摄影作品,反映国际学生丰富的第二课堂及文化生活的活动集锦,以及重庆大学海外孔院开展中外文化交流活动和《曲风雅韵》——川剧艺术海外巡演的图片荟萃,多维度展示重庆大学在推动中外学生融合、促进多元文化交流、打造国际化校园环境方面取得的成果。

文艺汇演

  为增进中外学生互动交流,推动学校国际化发展,助力“双一流”大学建设,重庆大学自2010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届国际文化节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成为中外学子翘首以盼、踊跃参与的品牌文化交流活动。中外学子通过绚丽多姿的世界风情展、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和中外文化交流作品及活动展等形式,让多元文化在重庆大学的舞台绽放异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记者/罗姗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