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组织观看周末理论大讲堂

   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    2019-10-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于9月27日下午认真组织观看周末理论大讲堂,听取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主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专题导学报告及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国家与革命》专题辅导。学院结合实际,设立北碚校区和巴南校区两个直播观看点,学院党委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兼职思政课教师、辅导员等40余人同步观看,认真聆听讲座。 

  陈宝生部长的导学内容有高度、有温度、有理论、有实践,既深刻系统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又理论联系实际,为高校工作提供了方法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颇多。

重庆青年职院巴南校区直播观看点 

  思政课教师梅均谈到,听了陈宝生部长导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讲座,我深刻体会到了“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讲的是我们教育的事、我们正在干的事、我们将要办的事。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而思想教育又引领方向,作为思政课教师,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参悟透、领会准、运用好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提升理论自觉、树立问题导向,真正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教,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做他们“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从而无愧于“人民教师”这个光荣称号。 

  思政课教师蒋超群认为,作为一名工作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一线的普通教师,在听完陈宝生部长导学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后,感受到了使命的光荣、责任的重大,也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美好机遇。我们要切实努力做到习总书记说的“六要”和“八个相统一”,把思政课建设成为学生乐于听、善于学的精品课程。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修养,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重庆青年职院北碚校区直播观看点 

  思政课教师曾光杰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的教育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我们能更进一步认清自己的职责,一定要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这是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教师,思政课教师肩负着特殊使命与责任,从事的是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工作,肩负着塑造灵魂、塑造新人的任务。为更好地完成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我们在开展思政课教育过程中,要加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中华民族在几千年历史中创造和延续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要认真汲取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髓和道德精华。要把我国历史文化和国情教育摆在思政教育的突出位置,引导大学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思政课兼课教师肖辉谈到,一次次的阐述,一轮轮的学习,一遍遍的受教。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每次学习都倍感责任重千斤,怎能忘记肩负教育强国的神圣使命,唯愿矢志不渝、脚踏实地的做好立德树人工作!观看宝生部长的直播导学,是温故知新,更是再激励自己奋勇前行。行走在教育一线,唯有倾尽自己所能,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授学生以渔,方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财经管理系辅导员谭红认为,陈宝生部长的导学让自己收获良多,其中有一句话印象特别深刻,就是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是人人满意的教育。所以,在学生管理过程中,我们要为学生做好服务,不要被个别学生的不合理要求所影响,要有大局观,从学生整体发展的角度思考问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