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机器人1679个积木3400套 重庆市青少年智能化教育基地今日揭牌

   中国教育在线重庆站    2019-10-18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18日下午,重庆市青少年智能化教育基地暨两江新区青少年智能化教育基地在礼嘉智慧公园举行揭牌仪式。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市政府副市长屈谦共同为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现场(李倩 摄)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志杰在致辞中表示,两江新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把礼嘉智慧公园建设与推进智慧教育发展结合起来,研究出台开展智慧教育“双进”工作的实施意见,推动智慧公园建成展示智能成果、体验智慧生活,接受科技和创新教育的载体平台。新区将充分发挥重庆市青少年智能化教育基地暨两江新区青少年智能化教育基地作用,深入开展智慧教育“双进”工作。计划到2021年基本建成与智慧城市和教育现代化发展目标相适应的智慧教育体系。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舒立春表示,此次授予礼嘉智慧公园为重庆市青少年智能化教育基地暨两江新区青少年智能化教育基地希望礼嘉智慧公园坚持以生态、绿色、智能为特色,持续建设成为最前沿、最时尚、最智能的全方位未来生活体验区,吸引更多青少年走进园区,感受智能产业和智慧生活带来的深刻影响和智能技术带来的创新创造,为培养广大青少年智能化思维模式,提升我市青少年智能化教育水平提供重要支撑。希望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以重庆市青少年智能化教育基地暨两江新区青少年智能化教育基地为依托,充分发挥好基地在智能化领域的宣传教育功能,为我市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重庆市青少年智能化教育基地暨两江新区青少年智能化教育基地揭牌,是重庆推进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 “智重镇”“智慧名城”的一大举措,将进一步深化智博会成果,发挥礼嘉智慧公园的智能化体验和教育作用。

  这对于两江新区学校智能化教育推进也是一大助力。两江新区金渝学校智能教育办公室主任薛强表示,将第一时间组织学生到基地参观体验,感受智能化带来的方便快捷。同时将基地实践融入学校开发的金星课程体系,持续开发学校的编程课程,提高学生智能素养。

  礼嘉中学校学生孟诗晨,“这里有很多高科技的智能机器人,我们可以充分应用它来帮助我们学习,比如大数据的存储。”

  记者了解到,9月以来,两江新区组织全体中小学校长书记德育主任、信息中心主任和部分学生走进礼嘉智慧公园,为42所中小学及公办幼儿园配置65间人工智能机器人教室、10间创客实验室、各类机器人1679个、积木3400套推动4所学校积极创建市级示范智慧校园。“宽带网络校校通”“优质资源班班通”建成率和使用率达到100%。此次揭牌是两江新区智慧教育“双进”工作的重要一环。

  “双进”即智慧教育进校园、进礼嘉智慧公园。“双进”工作提出,2021年,两江新区智慧教育“双进”工作在全市率先实现全覆盖,礼嘉智慧公园建成为以教育、体验、展示、实践、培训等为主要内容的新型智能化教育基地,研发礼嘉智慧公园体验课程30门,培育机器人创客团队15个、青少年创新人才100人,组织师生兼职讲解员培训等1000人次,线上线下体验学习100万人次,基本建成与智慧城市和教育现代化发展目标相适应的智慧教育体系。

  据悉,智慧教育“双进”工作总体思路为建设一个教育基地、出台一个实施意见、开展一系列活动。在此次重庆市青少年智能化教育基地暨两江新区青少年智能化教育基地揭牌的同时,两江新区研究出台开展智慧教育“双进”工作的实施意见,确定“十个一”的重点任务,即探索一系列特色育人模式、建立一个体验课程研发中心、搭建一组数字化展示平台、举办一系列实践活动、开展一揽子培训项目,推动青少年研学进礼嘉智慧公园;建设一批智慧教育示范学校、打造一批应用示范智慧课堂、开发一批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编程课程、培养一批智慧教育领航队伍、培育一批具有智能素养的创新人才,推动智慧教育进校园。

  接下来,两江新区将开展机器人教室展示中心启动仪式、中小学机器人编程现场研讨会、中小学机器人竞赛等活动等一系列活动。(记者/罗姗姗)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