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部“双高计划”拟建名单公布!重庆这十所高职院校入选

   中国教育在线重庆站    2019-10-25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24日,教育部发布《关于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拟建单位的公示》,经高职学校自愿申报,省级教育部门、财政部门审核推荐,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项目建设咨询专家委员会评审,教育部、财政部审定,拟立项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197个。其中重庆以下10所高职院校成功入选。

  “双高计划”简介

  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简称“双高计划”,是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做出的重大决策,亦是推进中国教育现代化的重要决策;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共同研究制定并联合实施。计划旨在集中力量建设一批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引领职业教育服务国家战略、融入区域发展、促进产业升级。

  2019年1月2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提出将启动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等职业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一批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高等职业学校和骨干专业(群)。2019年4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发布《关于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意见》。2019年4月1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关于印发《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项目遴选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计划集中力量建设50所左右高水平高职学校和150个左右高水平专业群。重点布局在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技术技能人才紧缺领域。其中高水平学校A档10所、B档20所、C档20所左右;高水平专业群A档30所、B档60所、C档60所左右。“双高计划”每5年一个支持周期,2019年启动第一轮建设。

  附完整名单: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