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让平凡的生命绽放异彩 :璧山职业教育中心龙泽平校长在2019级新生军训总结大会上的讲话

   璧山职业教育中心    2019-10-28

  尊敬的各位教官、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我校2019级新生军训工作就要结束了。刚才,我们检阅了新生军训队伍。同学们整齐有力的步伐,意气风发的表现,器宇轩昂的精神风貌,充分地展示了这次军训取得的显著成果。在此,我代表学校热烈祝贺同学们在军训中感受了一段军营生活,收获满满!我衷心感谢担任我校军训任务的全体教官!衷心感谢因为尽职尽责、辛勤付出而顺利完成军训任务的所有教职工!

  军训汇报表演

  2019/10/16

  同学们,军训期间,虽然没有高温酷暑的考验,但是有秋风秋雨的洗礼。在连日不开的阴雨中,你们不怕风,不怕雨,不怕苦,不怕累,即使雨水打湿了衣帽,你们都没有畏惧退缩,而是以非凡的意志刻苦训练,以顽强的毅力坚持到了最后。你们的所作所为,真正体现了中职生奋发向上的进取精神,你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再一次擦亮了自己不同凡响的坚韧品质!

  这次军训,内容丰富多彩。同学们从中受到了一次难得的国防教育,增强了国防观念,锻炼了体魄,磨砺了意志,增强了组织纪律性和集体荣誉感。对同学们来说,这些都是一笔非常宝贵的精神财富,会让同学们受益终生。希望全体同学把军训中磨炼出来的顽强斗志带到学习中去,把表现出来的团结互助的精神继续保持下去,投入到即将开始的学习和生活中。

  为此,我想对同学们提几点希望:

  一是希望你们树立远大理想,不懈追求心中的伟大梦想。你们正值青春年华,光芒四射,理当志存高远,珍惜时光,不断奋发进取。

  二是希望你们刻苦学习,努力成才。坚持德、智、体、美、劳、技全面发展,学会做人,学会理解,学会宽容,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掌握过硬的技能本领,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争做社会栋梁之才。

  三是希望你们牢记自己是市级示范中职学校的学生,你们的一言一行都应该有示范引领的作用,时时处处做表率。要永远牢记我们“明德尚贤,技行天下”的校训,永远牢记“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学校精神,坚持“品优、技强、体健、仪美”的标准,弘扬“德艺并举,理实一体”的学风,提升“尚巧达善,知行合一”的校风,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热爱学校,热爱集体,感恩老师,团结同学,健康成长,真正为学校争光。

  最后,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取得更大的进步,努力为把自己锤炼成各行各业的一流工匠和技能大师奠定扎实的基础,让平凡的生命绽放异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