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优秀毕业生报道:逐梦未来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    2019-11-11

  编者按: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年轻,以梦为马;他们充满朝气,敢拼敢闯;他们张扬,不惧远航。他们来自五湖四海,他们拥有同一个梦想——为追梦,相聚融智。他们奋勇拼搏、赢取胜利的模样,无不彰显着融智学子非凡的实力。他们,就是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优秀毕业生。他们是践行“明德、健体、博学、笃行” 融智精神,结出的硕果。

  他们在校期间,是所在专业的佼佼者,学习成绩拔尖、比赛成绩斐然、获奖无数。他们中有的在为考研深造积蓄力量,有的还在为梦想坚持和努力,有的已经有了明确的未来发展规划。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走进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这群优秀毕业生,聆听他们的追梦故事......

  经济统计学专业

  杨绮莹: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从一开始对专业知识一头雾水,到连续三年综合测评平均成绩经济统计学专业第一,荣获不少校级奖学金的同时,也斩获多个国家级、市级奖项。他就是经济统计学专业优秀毕业生,杨绮莹。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在专业学习上,杨绮莹总结了一套自己的方法。首先,是主动的学习、主动思考,积极钻研,经常与各科老师探讨。这让她的专业知识逐渐变得扎实,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其次,和同学互动,帮同学们讲题。在这过程中,不仅能帮到同学,还可以锻炼自己思考问题的能力,实现知识的再巩固。最后,杨绮莹还喜欢通过参加专业类的竞赛来巩固自己的知识,“正大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全国总决赛三等奖”、“2018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泰安杯“大陆地区总决赛三等奖”、“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省级赛三等奖”......

  学习之余,杨绮莹也同样注重自身的全方位发展。她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加入体育舞蹈社团,参加比赛也收获了不俗的成绩;还利用寒暑假时间参与社会实践,锻炼自己与人沟通的能力,实践能力。

  杨绮莹说,兴趣是自己最好的老师。除了对课本内容的学习,她更是利用课余时间,自主学习多门与专业相关的知识,python、SPSS高级教程、以及初级统计师等。她希望通过系统的学习,不断巩固自己的知识体系,让未来的方向更加明晰。

  证券与期货专业

  丁诗婕:全力以赴 不留遗憾

  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5次一等奖学金、学习优秀奖5次、二等奖学金1次、三好学生2次,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这些荣誉和获奖记录均来自丁诗婕,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证券与期货专业学生。

  初入融智,丁诗婕便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全力以赴,不给自己的大学生活、也不给自己的未来留任何遗憾。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还一次性通过了英语四六级开始、获得证券从业资格证书,校内各个大大小小的奖励更是不胜枚举。你以为,她只单纯是个埋头于“书海”的学霸?那你就错了!四年的大学生活,丁诗婕一点儿也没闲着......

  回首四年的大学生活,绘画摄影大赛、志愿者活动、征文比赛、山区支教......各类型的课外活动丁诗婕均有涉足,为自己的校园生活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同时,得益于学校“人文素养优、理论基础实、专业本领硬、实践能力强、沟通合作易”教学理念,并将“实验、实训、实践、实习、实创”融入到教学内容中,丁诗婕因此得到了不少历练提升的机会。证券杯模拟炒股精英选拔赛、GYB创业培训活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互联网“+”大赛......抱着全力以赴的决心,每一次比赛都成绩斐然,都成为了她筑梦路上难能可贵的财富。

  现在的丁诗婕,正在积极备战考研。展望未来,关于考研结果,自信乐观的她并不惧怕失败,只要不留遗憾。而且,因为大学期间参加GYB创业培训的经历,让自己对未来又有了新的规划和期待。未来可期,只要全力以赴!

  会计学专业

  黄秋月:直面挑战 不达目的不罢休

  融智学院会计学专业的黄秋月,是一个喜欢挑战的人,并且一根筋。这股倔劲儿,让她在大学期间,一路过五关斩六将,成为佼佼者。

  一等奖学金4次、科技创新奖学金3次、学习优秀奖3次、三等奖学金2次 、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 、国家奖学金1次、优秀学生干部2次、三好学生1次、共青团标兵1次、优秀党员2次、科技创新先进个人2次、自强不息立志成才个人2次......这些都是黄秋月刻苦努力学习的成果。

  作为会计学专业的学生,黄秋月通过自己的努力成功考取了初级会计师、证券从业资格证,这也更加坚定了她“努力付出终有回报”的信心。于是,为了进一步夯实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在校期间,黄秋月参加了一系列与自己专业相关的技能大赛:重庆市“衡信杯”税法进高校大学生财技能大赛三等奖、重庆市中华会计网校杯二等奖、全国高校商业共享财务职业能力竞赛全国二等奖、全国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一等奖......

  同时,黄秋月也是学校注重“产教融合”人才培养计划的受益者。在校期间,她获得了到企业实习历练的机会。在黄秋月看来,通过在校学习以及学校提供的实践机会,为自己今后的求职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黄秋月说,自己是一个喜欢迎接挑战并且不断坚持、不达目的不罢休的人。所以,对于未来,她也有自己坚定的目标——考取公务员。期待在新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奉献一己之力。

  工业工程专业

  李婷源:勇敢选择 坦然无悔

  从跨入大学校园的那一刻,李婷源对自己的大学生活便有了清晰且全面的规划。

  清醒的认知,让学习经济统计学的李婷源明白,一切规划得以实施的基础,便是学好专业知识。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文艺活动奖学金、科技活动奖学金......但她觉得这些远远不够。

  勤思好学的她不会错过每一次学习和提升自己的机会。得益于融智学院深度践行“产教融合”的教学理念,为在校学生提供了不少实践机会。李婷源说,学校曾组织到宗申集团实训实践,深入了解了制造业工厂内部的布局、加工流程等情况,并在实训后结合自身专业知识绘制出符合企业实际的图表,这些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为自己今后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尽管如此,她对自己取得的成绩并不满足,因为她知道只有不断努力才会不断的进步。于是,在学习之余,她积极参加各类比赛。获奖40余项,其中更是包括了10余项市级荣誉。她和团队创作的“一次性探查吸引器”,获得“挑战杯”重庆市级一等奖。从“SHOWTIME艺术节”的各类比赛,到城市生存挑战赛荣获二等奖;从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重庆赛区一等奖,到全国大学生“互联网+”比赛重庆赛区铜奖......她的获奖记录涉及到学习、工作、文艺、体育、科技、创业、志愿等多个方面。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李婷源一直以“为同学服务,为老师分忧”的宗旨,并以自身行动带领班上同学树立爱国爱党、努力学习、不断奋斗的理想信念,积极工作,做好各方沟通。

  关于未来,李婷源希望通过考取研究生来充实自己。在她看来,只有不断地提升,才能勇敢选择属于自己的人生方向。

  后记:

  在和这几名同学的沟通中,大都提及到了“产教融合”的教学方针。近年来,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围绕“规模与质量并重,内涵与效益兼顾”的战略主题,在教学过程中采取和加大“实验、实训、实践、实习、实创”教学内容,倡导“人文素养优、理论基础实、专业本领硬、实践能力强、沟通合作易”教学理念。全面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扎根创新创业实践。在巩固和完善学生知识体系、提供实践机会的同时,也让学生们今后直面社会,成为社会责任与开拓精神并重、国际视野和本土优势兼备、战略思维和执行能力俱佳的财经应用型专门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