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65所!来了解一下重庆考生报考本地大学需要多少分?(附重庆高校大全)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23

  重庆有山城、江城、雾都、桥都之称,是中西部唯一直辖市,是长江上游地区的经济、金融、科创、航运和商贸物流中心,也是“红岩精神”和巴渝文化的起源地,历史文化悠久,吸引了众多高考考生。

  一、近年来重庆市高考情况

  1、2019年高考报名人数26.4万

  2019年,重庆市高考报名人数26.4万,达到近五年来最高人数。据统计,重庆市在2015年高考报名人数达到25.54万后,报名人数有所下降,直到2018年开始回升。

  2、近五年高考录取率基本保持在89%左右

  2019年,重庆市各类各批次共录取23.7万人,录取率为89.77%。

  近年来,录取率保持较高水平已是常态。根据统计,重庆市近五年来高考录取率基本维持在89%左右。

  2、近年重庆各批次录取控制线及本科上线人数

  重庆市高考从2016年起实行全国卷,同年,本科二批和本科三批合并,专科一段和专科二段合并。

  2019年,重庆市本科上线人数达到50.93万,其中一批次上线人数为12.92万,二批次上线人数为38.01万。

  根据重庆市近五年高考成绩分段表统计,近年来本科上线考生人数逐年增长。

  二、重庆市内高校情况

  (一)、重庆市共有普通高校65所

  根据教育部公布的名单显示,截至2019年6月15日,重庆市共有普通高等学校65所。其中本科院校26所(公办17所,民办9所)。专科39(公办22所,民办17所)。详细名单请见文末。

  (二)重庆市优势院校及学科

  重庆市共有2所双一流高校。

  双高计划学校10所。

  (三)重庆市本科高校在本省招生情况

  重庆市考生要多少才可以上本地的本科高校呢?下面,中国教育在线统计了重庆市高校在本省2019年的招生分数线,供考生们参考:

  附:重庆市高校名单



  部分重庆市高校简介

  1、重庆大学

  重庆大学位于重庆市,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211工程”、”985工程”、“2011计划”、“111计划”。

  一流学科:机械工程、电气工程、土木工程

  国家级特色专业:机械工程及自动化、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建筑学、土木工程、信息工程、热能与动力工程、工程管理、工商管理、测控技术与仪器、生物工程、城市规划、市场营销、采矿工程、软件工程(两个方向)、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环境工程、车辆工程

  2、西南大学

  西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教育部、农业农村部、重庆市共建的重点综合大学,是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211工程"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入选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111计划、2011计划、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

  一流学科:生物学

  国家级特色专业:教育学、心理学、农学、特种经济动物饲养(蚕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科学、植物保护、蚕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园艺、历史学、化学、农林经济管理、语言文学、物理学、动物医学、农业资源与环境、思想政治教育、英语

  3、重庆邮电大学

  重庆邮电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与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建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是国家“2011计划”核心协同高校、国家布点设立并重点建设的四所邮电高校之一。

  国家级特色专业: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微电子科学与工程、软件工程

  4、重庆医科大学

  重庆医科大学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建,入选国家“111计划”、”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重庆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站单位,国家重点支持建设的西部地区十四所大学之一。  

  国家级特色专业:临床医学、医学检验、药学、护理学

  5、西南政法大学

  西南政法大学是教育部与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新中国最早建立的政法类高等学府,改革开放后首批全国重点大学,全国首批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基地,首批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学校以法学为主,经济学、文学、管理学、哲学、工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被誉为新中国法学教育的“西南联大”。

  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法学专业、侦查学专业、行政管理专业、新闻学专业

 

 

数据来源:教育部 

 

中国教育在线重庆站编辑:宋丽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