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区域普通高中优质教师品牌影响力研究报告》发布

   重庆市品牌学会教育与文化品牌分会    2020-05-13

  2020年5月10日是中国品牌日之际,《重庆区域普通高中优质教师品牌影响力研究报告》发布。据悉,该报告由天正教育评价研究院联合重庆市品牌学会教育与文化品牌分会于日前召开的专题项目研讨会上发布。

  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指出:构建教育质量评估监测机制,建立全过程、全方位人才培养质量反馈监控体系。推动社会参与教育治理常态化,建立健全社会参与学校管理和教育评价监管机制。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到2035年,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培养造就数以百万计的骨干教师、数以十万计的卓越教师、数以万计的教育家型教师。学生最重要,教师最关键;教师是一所学校的发动机与内核生产力;优秀品牌教师对于一所学校的发展及其优质辐射带动能力和教育均衡的贡献度至关重要。

  2020年中国品牌日主题为中国品牌,世界共享;全面小康,品质生活;全球战“疫”,品牌力量。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办好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办好老百姓身边的好学校,建设发展好重庆市优质品牌学校,传播重庆学校品牌声音,按照国家“管办评督”分离的原则,根据国家发改委《国家发改委关于举办2020年中国品牌日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发改产业〔2020〕524号)及重庆市相关规章及实际,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教育测量与评价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第三方教育评价研究智库机构重庆天正教育评估监测咨询服务中心“天正教育评价研究院”联合重庆市品牌学会教育与文化品牌分会等,在重庆教育领域开展高中学校优质教师数据公益采集并研究。该项报告围绕普通高中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次、正高级研究员及特级教师人次、博士教师人次等指标加以研究。

  据重庆市政协委员、重庆市政协科教文卫委员会委员、重庆市九三学社教育委员会主任、重庆市品牌学会教育与文化品牌分会理事长重庆大学博士生导师陈伯礼教授介绍,《重庆区域普通高中优质教师品牌影响力研究报告》具有大众公益性、评价指标新、独立公信力、专业严谨性等特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