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医科大学各附属医院欢庆第109个国际护士节

   重庆医科大学    2020-05-15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护士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英勇无畏地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出了重大贡献,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世界卫生组织将2020年定为“国际护士和助产士年”,今年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我国主题为“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在护士节期间,学校各附属医院举办了内容丰富的庆祝活动,向广大护理工作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送上节日的祝福。

  附属第一医院在护士节当天以慰问信的形式,向全院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并以科室为单位举行了形式多样的活动。附一院护理部制作了“致敬逆行天使,献给重医护理人”的精美短视频,回顾了疫情发生以来,重医护理工作者们在抗疫期间的感人瞬间;在4月21日至5月6日期间,护理部还开展了“抗疫天使”宣传周系列活动,截至5月8日,从全院征集的各类作品中选出64副书画摄影作品、11个视频作品及32篇文学作品,展现出了护理工作者们的抗疫风采。附一院神经内科于5月11日晚举行了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活动期间,神经内科参与援鄂的三位护理工作者分享了她们援鄂的感人事迹。

  附属第二医院录制了原创歌曲《三叶草》,附二院的护理工作者们怀着对生命的敬畏、对职业的热爱,自编自唱了这首歌以致敬全世界的护理工作者们,歌曲MV被华龙网、大渝网等多家媒体转载。5月11日下午,附二院护理部举行了“5.12国际护士节三全护理表彰暨‘讲故事学典范’庆祝活动”,表彰了“三全”护理优秀个人和集体,护理工作者分享了自己的战疫故事。

  附属儿童医院开展了“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庆祝护士节系列活动。医院通过视频表达对护理工作者们的感谢,感谢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在护士节当天,医院分别为在渝中区本部和两江院区默默坚守、辛勤付出的护理工作者们送去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附属口腔医院以慰问信的形式,向护理工作者们致以节日的祝贺,肯定了护理工作者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服务社会的努力,表彰了过去一年他们潜心工作所取得的成果以及在“三基三严”大比武中的优异成绩。

  附属永川医院以“护佑健康,抗疫有我”为主题,举行了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庆祝表彰大会。附属永川医院有近300名护理人员主动请缨参与抗疫工作,77位护理人员投入到隔离病房的工作中。表彰大会肯定了这一批护理工作者抗疫期间所展现出的“南丁格尔”精神,表彰了在抗疫一线积极作为的先进个人和团体。

  附属大学城医院于5月11日举行了5·12国际护士节暨表彰大会。会上,优秀医护代表和抗疫英雄代表联合演绎护理情景剧《因为有你》,向全院职工讲述抗疫过程中的故事。大会颁发了“抗疫护理尖兵”“抗疫护理勇士团队”“最美护士”“最佳护理团队”等荣誉证书,以此激励医护人员立足新起点、勇担新使命,以更好的医疗技术、更优质的服务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

  附属康复医院在护士节当天为护理工作者们送上了一封慰问信,信中肯定了医院广大医护工作者团结一心、恪尽职守、相互支持、共克时艰,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的突出贡献,并向在本职岗位辛勤劳动、默默付出的护理工作者致敬。

  附属第三医院于5月12日举行了庆祝第109个“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在活动现场,由护理部组成的11个康乐小组带来了歌曲演唱、汉服展示、瑜伽组舞等精彩表演,并通过表彰优秀护理工作者,肯定了他们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做出的重要贡献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