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年福州多项中考照顾政策瘦身
2015-04-08
东快网

  多项照顾政策瘦身

  政策:今年福州市针对优秀干部、三好生和文体比赛等的加分政策做了相应的调整,有多项录取照顾政策瘦身。

  其中,省级电脑机器人竞赛三等奖以上的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省级及以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科技创新项目考生加3分或5分;获得全国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联办的文艺比赛集体一等奖和个人项目前三名的考生;获得市级以上主办的运动会及省级主办单项竞赛个人前五名或集体前三名的主力队员的考生加3分或5分。这三项的加分照顾调整为必须在2014年9月3日前获得者才可享受同分优先或加分,在这之后的将不再享受加分或者优先录取照顾。

  同时,取消“设区市以上优秀学生干部、三好生的考生”报考师范类五年制高职享受3分照顾和教师子女报考师范类五年制高职享受3分的照顾政策。此外,把“农村独生子女和二女绝育家庭女儿加3分”这一涉及人数最多的一项政策限制为,初中三年学习和学籍均在农村初中的“农村独生子女和二女绝育家庭女儿”,同时加3分降低为2分。

  解读:去年福州市(不含平潭)共有5350人可享有加分照顾政策。其中,有4111人是属于“农村独生子女和二女绝育家庭女儿”的加分者,几乎占了照顾对象的77%左右,而福州市区农村独生子女和二女绝育家庭女儿加分968人,其中,在非农村初中就读的考生814人。按照规定,市区农村初中仅有12所。仓山6所:永南中学、城门中学、福州二十一中、盘屿中学、福州三十中、螺洲中学;马尾4所:金砂中学、龙山中学、海云中学、琅岐中学;晋安2所:宦溪中学、北峰中学。

  福州市中招办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增加了‘对学习和学籍均在农村初中’的这一要求,将大大降低此类加分的考生的人数。因为,要始终在农村初中就读,中途转学就不再享有加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