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长安大学校长陈峰到建筑、外国语、文传、继续教育学院和体育系进行调研座谈

   长安大学新闻网    2020-08-27

  7月18日上午,陈峰校长、赵均海副校长到建筑学院进行调研座谈,在建筑学院会议室听取了学院的工作汇报。建筑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汇报会由赵均海副校长主持。

  在听取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的汇报后,陈峰校长对建筑学院的特色和发展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围绕学院目标定位、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与对外交流、平台建设、党建工作等进行了座谈与交流。他指出,建筑学院自合校以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发展,学院制定的“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合理、思路明确,希望学院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厚积薄发,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培养内涵水平,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的发展。关于下一步工作,陈峰校长强调,在人才培养方面,学院要做好本科专业复评估工作,开展研究生教育专业评估工作,注重特色凝练,不断提高培养质量;在学科建设方面,要全力推进城乡规划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工作,以学科建设为核心、人才培养为基础,带动学院全面工作;在科学研究方面,要在尊重学科规律的基础上,体现学校特色、行业特色、学科特色,协同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开展高层次高水平的科学研究;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要注重高层次人才队伍的建设,做到引进与培育并举;继续坚持学院的联合办学和国际化战略部署,扩大学院的发展视野,力争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中做出更大的贡献。他希望建筑学院在院班子的领导下,凝心聚力做好相关工作,共同努力把学院越办越好。领导下,凝心聚力做好相关工作,共同努力把学院越办越好。

陈峰校长讲话

  赵均海副校长希望学院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发展,以实际行动取得更好的成绩。

  会后,陈峰校长与建筑学院领导合影留念。

  25日上午,校长陈峰一行到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部室主任、支部书记、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调研活动

外国语学院调研合影

  陈峰校长肯定了外国语学院在公共外语教学、英语专业建设和日语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学院为学校人才培养发挥了的重要作用,认为学院发展的思路清晰,认识到位,措施有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陈校长对学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外语教育教学要服务于“一带一路”、“走出去”的人才战略,要着力提升学生的外语应用能力,使学生能够走出国门能胜任工作;第二,加快办学国际化进程,继续加快教师队伍国际化和人才培养国际化步伐;第三,加快实施外语分级教学,以利于提高学生的外语综合应用能力,提高出国考试、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外语通过率。他希望外语学院坚定信心,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奋发图强,将自身发展与学校学院的发展相结合,为长安大学的建设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院长徐玉臣代表学院从学院概貌、院情篇、发展篇和对策篇介绍了学院情况。院党委书记刘玉敏阐述了学院党委在党建方面的工作制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有效开展及党风廉政建设获得的成效并提出了改进措施。

  25日下午,校长陈峰、校长助理彪晓红一行来到文传学院进行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文传学院会议室举行。校长助理彪晓红主持了调研座谈会。文传学院党政领导、院工会主席、系室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陈峰校长介绍了学校现阶段的工作安排和“双一流”建设进展情况。在听取汇报后,陈峰校长指出,繁荣人文社会科学是学校“十三五”规划的重要内容,对营造良好的学术生态有着重要的意义。文传学院近年来的工作成效显著、特色鲜明,在优秀文化传承、人文精神培育、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以及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学院教师承担的人文类通识课和公共艺术课在培养学生人文情怀、担当意识等方面作用不可或缺,应该受到进一步的重视。学院在招生宣传中的表现尤其值得肯定。他强调,学校“双一流”建设与学校所有学科都密切相关,希望大家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学校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文传学院的发展,对于学院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学校会统筹协调解决。他勉励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学院学科特色,取得更好的成绩。

  校长助理彪晓红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将陈峰校长的指示要求和希望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

  文传学院院长辛晓玲从学院概况、发展现状及设想、审核评估准备情况、面临的问题等方面汇报了工作。院党委书记宋春红汇报了学院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重点汇报了学院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学习情况,以及“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推进情况。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分别就分管工作作了补充汇报,教师代表就学院教师普遍关心的问题作了发言

 

会场

  26日下午,陈峰校长一行来到体育系调研指导工作。体育系领导班子成员、各室、中心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和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活动。

  在听取汇报后,陈峰校长充分肯定了体育系在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和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教学方面取得的成效并指出:高水平运动队,是宣传学校的一个重要窗口,能够彰显学校的地位,提升学校的声誉,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建设。学生体质健康是全国、全社会共同关注的一个热点话题,我校有在校生3万余人,拥有强健的体魄是对合格大学生的基本要求。他要求认真落实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把学生体质测试成绩与学生毕业、评优评奖挂钩;要认真研究提升学生体质的办法,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作,齐抓共管;体育教师要负起责任,充分用好学生的信任,通过体育课程教学,教会学生锻炼方法;加强课外指导,帮助学生形成锻炼习惯。针对教师普遍关心的问题,陈峰校长要求体育系要加强与人事处等部门的沟通,针对体育学科的特点,提出可行的方案,解决好人才引进、职称评定、教师工作量计算等问题。加强与基建处等部门的沟通和协调,充分利用好各类资源,从保障体育教育教学和提升教职工生活质量的高度;认真做好体育场馆设施建设,加强调研,做好场馆管理工作,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的健身服务。

  体育系党总支书记张保兴汇报了体育系的基本情况,介绍了体育教育教学、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体育科研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情况,阐述了体育系发展的目标、思路与措施以及主要问题。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就学校代表队建设、学生体质健康提升、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与体育系合影

  27日上午,校长陈峰一行来继续教育学院进行工作调研,校办相关领导陪同参加,学院科以上干部及职工代表参加了调研会,会议由陈峰校长主持。

  陈峰校长在学院会议室听取了学院工作汇报后指出,我校高等继续教育起步较早,历史较长,各项工作管理规范;继续教育学院坚持内涵发展、平稳发展,为学校做出了贡献。继续教育肩负着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的责任,他希望学院在高等继续教育学历教育方面,不断优化教学手段,完善课程体系建设,使课程设置更加符合应用型人才培养需求;要积极发展非学历教育,特别是行业培训,要多思考,找准定位,走出去,和企业对接,和国际对接,适应市场的变化,设计出适应市场的品牌,靠质量服务来争取社会的认可。他表示,学校全力支持继续教育事业的发展,学院要充分利用好学校赋予的职能,做大做强,服务行业和社会经济发展,为学校争取更大的社会效益。

  继续教育学院郝培文院长从学院基本情况、发展现状、取得成绩、发展战略、发展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分析了学院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有待解决的问题,期望学校进一步加强对继续教育学院工作的指导和支持。

  校办负责人参加上述调研活动。

 

会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