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交通大学西安交大继续教育学院助力陕西公务员网络培训

   西安交通大学-新闻网    2020-08-27

拓展培训领域 创新培训方式

——我省持续开展行政机关公务员网络培训工作

  “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干部培养、培训提出了新要求,为我省创新公务员网络培训工作提供了遵循。近年来,在我省公务员队伍中,通过网络培训学习的达15.8万人次,累计选学课程超过150万人次,在公务员在线培训领域连续多年保持西部第一、全国前列水平。

  强师资 精课程 重实效

  省公务员局授牌西安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成立“陕西省公务员网络培训教育基地”,开通“陕西培训网”,是西部地区首个覆盖省级行政区域的公务员在线培训教育平台。该平台为全省学员提供了必修公需课300余课时、选修课600余课时,以及公益课200余课时,总选课超过150万人次,举办网上考试60余场。同时,每年新增公需课40学时,选修课100余学时,形成了“2+N”的科学课程体系,极大丰富了培训内容。

  本着“引进国内优质教育资源,建设本土精品课程”的方针,省公务员局一方面从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清华大学等引进精品课程,另一方面自建录播教室,邀请省内专家制作网络课程。

  培训工作采取全省统一课题、统一网上考试的方式进行管理,学员每年考核结果在公务员培训证书上登记,作为公务员任职、晋升资格审查和个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持久发力 全面覆盖

  经过7年的探索与实践,省公务员局摸索出一条科学高效的公务员网络培训之路。目前,“陕西培训网”已经成为全省公务员普遍接受的公务员培训网上平台,网络培训平台每年注册人数保持20%以上的增长,每年新提供课程100余门。

  从省内师资为主到国家级专家荟萃,从全员统一标准到精细化学时要求,从服务行政机关公务员为主到覆盖全省公务员,7年间,省公务员局持续通过座谈会、网络调研等形式收集全省培训需求,对网络培训工作不断进行改进。

  目前,省公务员网络培训工作规模在西部保持领先水平。近年来,该局坚持与其他西部省份公务员培训管理部门交流相关经验,在提升我省公务员综合能力和素养的同时,将经过实践检验的先进培训理念、科学培训方法传播出去,惠及更多公务员。

  形式多样 内容丰富

  受训公务员对省公务员网络培训基地工作给予高度肯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今后,省公务员局将为公务员提供更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培训服务。

  ——大力提升服务“一带一路”能力水平。通过建立“一带一路”公务员国家级培训基地、“一带一路”公务员培训教育智库以及定期举办“一带一路”公务员培训教育论坛等形式,省公务员网络培训基地进一步联系“一带一路”兄弟省市,在国家公务员局领导下开展公务员培训教育工作。

  ——设立学历教育直属点,不断满足公务员学历教育提升需求。由西安交通大学设立专门服务全省公务员的学历教育直属点,为全省公务员提供学历提升新途径。

  ——创新开展线下线上结合培训教育模式。以线上全省公务员培训学习情况为基础,深挖培训需求,开设针对政策制定部门、政府管理人员、政策执行人员的精准内容线下培训班。

  ——联合西北五省,建立西部培训联盟。充分联系西部省份培训管理部门、高等院校、培训基地,建立公务员培训联盟,为教育资源流动、思维理念传播提供新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