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考帮 中国教育在线
方志勇学工部部长、招生办主任
校园简介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是一所经济管理学科为主体,经、管、文、法、艺、理、工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应用型本科院校。我们学院是1999年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组建的首批8所民办二级学院之一。2004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和确认为独立学院。2015年获批为浙江省首批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本科院校。2017年通过独立学院规范设置省级验收。学院现有33个本科专业,在校生近万人。

方志勇 学工部部长、招生办主任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是一所经济管理学科为主体,经、管、文、法、艺、理、工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应用型本科院校,是1999年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组建的首批8所民办二级学院之一。2004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和确认为独立学院。2015年获批为浙江省首批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本科院校。2017年通过独立学院规范设置省级验收。学院现有33个本科专业,在校生近万人。
往年访谈推荐
各院校招生办负责人第一时间发布最权威、新鲜的招生信息,通过这一权威的线上平台传递第一手招生政策、资讯[ 全部访谈]
各院校招生办负责人第一时间发布最权威、新鲜的招生信息,通过这一权威的线上平台传递第一手招生政策、资讯[全部访谈]

 

浙江高考帮

 

 

方志勇: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是一所经济管理学科为主体,经、管、文、法、艺、理、工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应用型本科院校。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是1999年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组建的首批8所民办二级学院之一。2004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和确认为独立学院。2015年获批为浙江省首批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本科院校。2017年通过独立学院规范设置省级验收。学院现有33个本科专业,在校生近万人。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方志勇
  

  主持人:请简单介绍一下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方老师: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是一所经济管理学科为主体,经、管、文、法、艺、理、工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应用型本科院校。我们学院是1999年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组建的首批8所民办二级学院之一。

  2004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和确认为独立学院。2015年获批为浙江省首批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本科院校。2017年通过独立学院规范设置省级验收。学院现有33个本科专业,在校生近万人。

请介绍一下学院2018年招生的总体情况

东方学院2018年招生总计划为2872名,其中面向浙江普通本科招生1821名,招生类别涉及“三位一体”、普通类、艺术类和单考单招类。
另有651名计划面向江苏、安徽、福建、河南、广西、贵州、云南、四川、山西、天津、江西等11个省市招生。省内计划比去年略有增加。
我们的招生计划投放也是倾向于学院的传统优势专业和就业前景好、社会需求大的专业,这些专业不仅市场需求比较旺盛、考生兴趣比较浓厚,而且还有母体学院的强大学科支撑和师资支撑,也确保了我们学生的就业需求和专业的可持续发展。

学院的特色专业有哪些?

我们东方学院积极顺应浙江的社会和经济发展需要,设置了一些社会需求和就业前景比较看好的专业。今年我院财政学、会计学、金融学、工商管理、电子商务、法学、英语、广告学、服装设计等29个本科专业面向全国招生。学院办学特色非常明显,今年招生的29个本科专业,全部面向现代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和公共行政管理领域,有三分之二的专业属于经济学和管理学学科门类。
我院设置的专业除了经管特色鲜明之外,我个人觉得还可以从特色两个字的层面上去理解。一个是“少”,有些专业是浙江省内少数学院开设或者只有我们学院会开设,同时专业有较好的就业前景,有较大的社会需求,例如我们学院的财政学、税收学、审计学、资产评估、社会工作等;第二个字是“精”,体现在有一些专业虽然在高校开设比较多,但我们学院凭借良好的软硬件条件把专业做精,并且获得了非常良好的社会声誉。比如说像会计学、财务管理、电子商务、艺术类专业等,特别现在国家提倡依法治国、国家治理现代化、互联网这样的大背景下,对新兴产业的公共服务要求是不断涌现的。所以我们学院无论是传统的优势专业还是新设的学科专业,都非常贴近国家现代服务业和公共服务业的发展需求的,因此学生未来的发展和就业前景也是非常广阔的,所以关于这个特色,我觉得我们的专业都是各有特色的,关键在于少和精这两个字上面的体现。从考生角度来说,适合自己兴趣、和职业规划的就是自己的特色。建议愿意将来往经管方向发展的考生,可以重点考虑填报我们东方学院。

招办访谈现场
招办访谈现场
招办访谈现场
扫描二维码 获取更多高考咨询

浙江高考帮

微信号:zjgkbbb

获取更多高考咨询

联系我们

业务联系:0571-85127621

投稿热线:0571-85127623

传真:0571-85127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