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考帮 中国教育在线
走进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曲海洲 招生就业处处长

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是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一所公办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学校服务杭州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走特色发展道路,到2020年,学校育人模式更加创新,专业布局更加优化,技术技能积累更加深厚,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融合更加深入,行知文化更加浓郁,治理体系更加完善,校园环境更加优美,综合办学实力争取达到全国同类院校一流水平。
咨询电话:0571-28287180、88935118
地址:中国浙江杭州富阳高科路198号
往年访谈推荐
各院校招生办负责人第一时间发布最权威、新鲜的招生信息,通过这一权威的线上平台传递第一手招生政策、资讯[ 全部访谈]
各院校招生办负责人第一时间发布最权威、新鲜的招生信息,通过这一权威的线上平台传递第一手招生政策、资讯[全部访谈]

 

浙江高考帮

 

 

  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本期嘉宾: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 曲海洲

  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是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一所公办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学校服务杭州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走特色发展道路,到2020年,学校育人模式更加创新,专业布局更加优化,技术技能积累更加深厚,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融合更加深入,行知文化更加浓郁,治理体系更加完善,校园环境更加优美,综合办学实力争取达到全国同类院校一流水平。
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曲海洲
  

  主持人:介绍下学校的具体情况
  曲老师: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是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一所公办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学校服务杭州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走特色发展道路,到2020年,学校育人模式更加创新,专业布局更加优化,技术技能积累更加深厚,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融合更加深入,行知文化更加浓郁,治理体系更加完善,校园环境更加优美,综合办学实力争取达到全国同类院校一流水平。

  这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学校。她融合了多家院校近百年的办学历史。传承陶行知文化,积极践行陶行知先生“爱满天下”的教育精神和“教学做合一”的教育理念,以行知文化引领育人模式改革、管理服务创新等方方面面工作。 这还是一所快速发展的学校。目前学校有高职全日制在校近万名人。开设有土建类、电子信息类、机电类、艺术设计传媒类、经济管理类、旅游管理类、文化教育类等31个专业。目前建有中央财政支持建设专业、中央财政支持建设实训基地、省级优势(特色)、省示范实训基地、市级优势(特色)专业、市级重点实训基地、市级重点扶持专业共计十多个。 这更是一所宜学宜居的学校。学校现有杭州城区、富阳高桥、建德严州三个校区。其中位于杭州富阳高教综合体内的高桥主校区,占地面积710余亩,建筑面积约31万平方米,校园依山而建,水墨淡彩,功能齐全,宜学宜居,是目前浙江省内最漂亮的山水校园、生态校园之一。学校教学、科研、实训和文体、生活设施条件优越,现有各类仪器设施设备总值超1亿元。建有11个“五位一体”综合实训基地,国内水平一流的多功能、现代化大学图书馆和信息网络中心,馆藏各类图书80余万册;学校拥有全省高校体量最大、面积近3.5万平方米的17层创业园大楼,开展创业创新、科技企业孵化等工作。 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是你实现梦想的学校。

与去年相比,招生计划增减变动情况?

  2019年我院招生计划为3143名,比去年增加193名。 面向浙江省招生计划为2681名,比去年增加147名。其中:招收普高毕业生1286名,比去年减少51名[艺术类200名,比去年增加15名;普通类1086名,比去年减少66名;面向杭州市余杭区和三县(市)定向招收学前教育(师范)专业41名,比去年减少2名];招收中职毕业生1250名,比去年增加100名;高职提前招生录取考生145名,比去年增加98名。 2019年我院继续与新西兰理工学院合作举办“学前教育(师范)”专业;与台湾东南科技大学合作举办“建筑设备工程技术”专业。欢迎广大考生报考! 面向安徽、广西、江西、河南、山西、贵州、四川、云南、新疆等9个省(区)招收普高毕业生462名,比去年增加46名;其中安徽108名、广西30名、江西60名、河南73名、山西40名、贵州40名、四川40名、云南21名、新疆50名。

学前教育(师范)专业定向招生情况,能否详细介绍一下?

根据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面向杭州市萧山区、余杭区和五县(市)定向培养农村幼儿园教师的通知》精神,今年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受杭州市人民政府委托面向杭州市余杭区和建德、桐庐、淳安三县(市)定向培养农村幼儿园教师,招生计划为41名。按照先填志愿、后签协议的原则,根据考生户籍以区、县(市)为单位实施定向招生,在普通类提前录取。 根据杭政办函〔2013〕65号文件规定,2019年入学的定向培养学生学习期满后,按期毕业并通过国家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书的,返回入学前户籍所在区、县(市)农村幼儿园工作。区、县(市)教育、人力社保等部门应依照定向培养就业协议有关规定,对符合条件的定向培养学生直接录用进编,派遣至农村幼儿园任教,确保定向培养毕业生到幼儿园执教有编有岗。定向培养学生在农村幼儿园任教期限不得少于8年。 符合条件的考生,按照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有关规定填报志愿(一、二、三段上线考生均可填报),且考生必须以第一院校志愿填报我校,否则无效。省教育考试院根据高考成绩从高到低的原则,按照余杭区和三县(市)定向培养农村幼儿园教师招生计划1∶1.2的比例,将上线考生名单提供给招生院校;由招生院校对考生的语言表达等基本素质进行综合面试,具体面试方案由招生院校制定。经综合面试后,招生院校将考生名单发至余杭区和三县(市)教育局。 填报志愿时间:2019年6月26日8:30—27日17:30 面试时间:2019年7月1日 公示时间:2019年7月2日-4日 签定定向培养就业协议时间:2019年7月5日 录取时间:2019年7月9日起 近两年,有许多上二线甚至是一段线的考生争相填报定向招生志愿。如果未被录取,不影响各段普通类平行志愿的填报。

招办访谈现场
招办访谈现场
招办访谈现场
扫描二维码 获取更多高考咨询

浙江高考帮

微信号:zjgkbbb

扫码分享本栏目

联系学校

地址:中国浙江杭州富阳高科路198号

咨询电话:0571-28287180、88935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