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考帮 中国教育在线
走进丽水学院

朱勇强 招生办主管

“丽水学院在近几年各方面的发展都比较快,师资力量雄厚。倾力关爱学生,着力打造“最关爱学生的大学”,实施“五选”机制,打造“六最”文化,提倡“为每个学生提供合适的教育”,让每个学生在最合适的选择中成长为最好的自己。交流机会多,与美国、韩国、西班牙等国外高校,以及杭州师范大学、宁波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国内高校,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多数专业的优秀学生都有外出交流学习机会。宿舍条件优越并且生态环境超优。
咨询电话:0578-2276113、2271179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学院路1号
往年访谈推荐
各院校招生办负责人第一时间发布最权威、新鲜的招生信息,通过这一权威的线上平台传递第一手招生政策、资讯[ 全部访谈]
各院校招生办负责人第一时间发布最权威、新鲜的招生信息,通过这一权威的线上平台传递第一手招生政策、资讯[全部访谈]

 

浙江高考帮

 

 

  丽水学院
本期嘉宾:丽水学院招生办主管 朱勇强

  师资力量雄厚。丽水学院现有教职工1117人,其中教授97人,博士200人,拥有国家“千人计划”和“青年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各1人,教育部民族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1人,全国民族教育专家委员会专家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3人,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入选浙江省“151人才工程”19人,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24人,浙江省高校优秀教师3人。
  倾力关爱学生。丽水学院着力打造“最关爱学生的大学”,实施“五选”机制,打造“六最”文化,提倡“为每个学生提供合适的教育”,让每个学生在最合适的选择中成长为最好的自己。实施“五选”机制,让学生自主选专业、选课程、选教师、选学习进程、选学习方式;打造“六最”文化,努力做到环境最生态、管理最民主、服务最贴心、选择最自主、学习最适宜、成长最和谐。
丽水学院:朱勇强
  

  主持人:听说丽水学院近年来发展比较快,请您先为考生朋友们介绍一下丽水学院的基本情况
  朱老师:是的,这几年,我们丽水学院各方面的发展都比较快。现将我校的基本情况做一简单介绍:

  1.师资力量雄厚。我校现有教职工1117人,其中教授97人,博士200人,拥有国家“千人计划”和“青年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各1人,教育部民族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1人,全国民族教育专家委员会专家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3人,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入选浙江省“151人才工程”19人,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24人,浙江省高校优秀教师3人。目前有兼职硕士生导师48人,与多所高校联合培养研究生100多人。

  2.倾力关爱学生。我校着力打造“最关爱学生的大学”,实施“五选”机制,打造“六最”文化,提倡“为每个学生提供合适的教育”,让每个学生在最合适的选择中成长为最好的自己。实施“五选”机制,就是让学生自主选专业、选课程、选教师、选学习进程、选学习方式;打造“六最”文化,就是努力做到环境最生态、管理最民主、服务最贴心、选择最自主、学习最适宜、成长最和谐。

  3.交流机会较多。我校与美国、韩国、西班牙等国外高校,以及杭州师范大学、宁波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国内高校,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多数专业的优秀学生都有外出交流学习机会。例如,学校与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签订了合作协议。上海交大口腔医学院组建以张志愿院士为核心的教学团队,每学期为我校口腔医学专业卓越班开设口腔医学专业核心课程;口腔医学专业的优秀学生,可以作为交流生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开展一年的专业课程学习或一年的临床实习。

  4.食宿条件优越。我校学生宿舍全部安装了空调、热水等设施。宿舍区实行书院制管理,每一幢学生宿舍楼配备一名辅导员,与学生同吃同住,全天候陪伴学生成长。校内有8个食堂,食堂菜肴可口,小吃品种丰富。

  5.生态环境超优。我校地处“中国生态第一市”——丽水市市区。丽水市是“两山”理论重要孕育地,也是践行这一理论的先行地区。市内水环境质量全省第一,环境空气质量指数优良率全省第一,为全国空气质量十佳城市,生态环境状况指数连续15年全省第一。境内交通便捷,高速公路、高铁畅通全国。

请您介绍一下贵校2019年的招生专业及招生计划情况

2019年,我校共有39个本科专业、7个高职专业招生,包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的护理学专业。其中有省级优势专业2个(汉语言文学、音乐学),省级特色专业7个(小学教育、光源与照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民族学、电子商务、口腔医学)。还建有8个校级优势、特色专业,3个校级卓越人才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去年,我校增加了一个临床医学(本科)专业;今年,我们恢复了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的招生。

此外,我校还有部分受考生欢迎的高职专业招生,如:临床医学、学前教育、护理、建筑工程技术、文秘、社会工作等。

2019年我校共有本科招生计划2834人,与去年基本持平。在省外的19个省(市、自治区)计划招收本科生1069人;浙江省内招收本科生1628人,另有预科转入137人。高职计划650人,全部在浙江省内招生。分专业招生计划可以看浙江省考试院编印的“2019年招生计划”,或者到我校招生网查看。

考生按专业填报志愿,请你介绍一下贵校受学生欢迎的专业有哪些

多年来,丽水学院充分利用专业设置自主权,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需求为导向,加大专业优化调整力度,增强专业竞争力。建设了8大特色优势专业群,构建了特色鲜明的学科专业体系。
经过多年努力,建成了一批适应社会需求、特色鲜明、竞争力较强的本科专业。
我校今年招生的大部分专业都受到学生的喜爱。特别受欢迎的有:本科的临床医学、口腔医学、财务管理、土木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还有师范类的一些专业;高职的临床医学、护理、学前教育、建筑工程技术等专业也广受欢迎。
另外,我校的汉语言文学、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等专业,今年招生不分师范非师范。报考这些专业的考生,如果毕业后想从事教育工作,学校会为他们开设师范类辅修课程,他们也可以考取教师资格证,可以参加教育局的招聘考试。

招办访谈现场
招办访谈现场
招办访谈现场
扫描二维码 获取更多高考咨询

浙江高考帮

微信号:zjgkbbb

扫码分享本栏目

联系学校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学院路1号

咨询电话:0578-2276113、2271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