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考帮 中国教育在线
走进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林池 教务部副部长、招生办副主任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成立于1999年4月,是浙江省首家进行高校体制改革试点的国有民办二级学院;2004年11月,经国家教育部确认为浙江省首批独立学院;同年12月,通过教育部办学条件和教学工作专项检查,并获得最高等级评价。2010年,学院被授予首批“全国先进独立学院”荣誉称号。2014年被列为浙江省应用型建设试点本科院校。2018年7月学院顺利通过浙江省独立学院规范设置验收。学院始终秉承“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立足宁波、服务长三角”,坚持走应用型、区域性、特色化的发展道路。已累计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输送三万多名优秀学子。
咨询电话:0574-87600018
地址:宁波市镇海区庄市街道毓秀路505号
往年访谈推荐
各院校招生办负责人第一时间发布最权威、新鲜的招生信息,通过这一权威的线上平台传递第一手招生政策、资讯[ 全部访谈]
各院校招生办负责人第一时间发布最权威、新鲜的招生信息,通过这一权威的线上平台传递第一手招生政策、资讯[全部访谈]

 

浙江高考帮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本期嘉宾: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教务部副部长、招生办副主任 林池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成立于1999年4月,是浙江省首家进行高校体制改革试点的国有民办二级学院;2004年11月,经国家教育部确认为浙江省首批独立学院;同年12月,通过教育部办学条件和教学工作专项检查,并获得最高等级评价。
  2010年,学院被授予首批“全国先进独立学院”荣誉称号。2014年被列为浙江省应用型建设试点本科院校。2018年7月学院顺利通过浙江省独立学院规范设置验收。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林池
  

  主持人:简单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
  林老师:学院设有人文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经法学院、管理学院、生命科学与材料化学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和建筑工程学院等八个下属学科性二级学院,51个本科专业,涵盖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管理学、理学、工学、医学、艺术学等学科,基本形成了门类齐全、结构合理、优势互补的学科专业体系。学院面向全国招生,现有全日制在校生9900多名。

  学院拥有一支德才兼备、结构合理的优秀教师队伍,广大教师具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建有一批设施完备的专业实验室,6万余平米的创新创业基地和产教融合中心,是师生开展产学研合作、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理想园地。学院是国家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和全国大学生KAB创业教育支撑基地,着力培养自主学习能力强和实践能力强的“两强”应用型本科人才。多年来,就业率、各类学科竞赛成果、英语专业四级一次性通过率等连续位居同类院校前茅。

今年学院招生的规模怎样?

  我院今年招生总计划为3302名,比去年增加257名。省外计划为705名,省内计划为2597名,其中专升本939名,单考单招221名,艺术类219名,体育类70名。面向浙江、江苏、河北、河南、安徽、福建、江西、山西、广西、云南、宁夏、贵州、甘肃、四川、新疆等15个省(市、自治区)。

今年的招生政策有哪些呢?

  1.2019年录取的学生中有2%的优秀生可在两年后转入宁波大学本部相关专业学习,直接由科院学生升为宁波大学的学生,完全享受宁波大学公办生同等待遇,其中包括学费、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等等,到时符合毕业及学位授予条件,颁发宁波大学的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

  2.学院根据社会需求以及历年报考的实际情况,今年继续扩大热门的、就业前景非常好的专业的招生计划说,如会计学、法学、汉语言文学、电子商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程管理等专业。新增加了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停招临床医学专业。

  3.开设英语专业(空乘、学前教育)特色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安全、商务智能技术)特色班、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智能制造、航空维修与管理)特色班、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空中安保)特色班、软件工程实验班、旅游管理(3+1中西合作班)、公牛学院2+2培养项目及艺术类专业日本名校升硕项目,新生入学后可自愿报名择优选拔进入特色班学习。

  4.录取的浙江省新生中(艺体类专业除外)高考成绩超过浙江省二段线50分以上的,可在大一第二学期转专业时自主选择专业。

招办访谈现场
招办访谈现场
招办访谈现场
扫描二维码 获取更多高考咨询

浙江高考帮

微信号:zjgkbbb

扫码分享本栏目

联系学校

地址:杭州桐庐环城南路66号

咨询电话:(0571)-6993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