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考帮 中国教育在线
走进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郭春燕副校长

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是宁波市政府直属的全日制国有公办普通高等学校,是浙江省唯一的卫生类高等职业院校,位于宁波市环境优美的南高教园区。学校现设置有18个专业,有全日制在校学生6300余人,教职员工400余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占专任教师总数的34%,硕士以上学历教师占80%,“双师型”教师占80%。
2019年我校计划招生2600人(含提前招生、3+2转录及高职单考单招),主要面向浙江、安徽、辽宁、江西、甘肃、广东、贵州、河南、四川9个省招生。浙江省一直是学校的主要生源地,占到90%左右。
往年访谈推荐
各院校招生办负责人第一时间发布最权威、新鲜的招生信息,通过这一权威的线上平台传递第一手招生政策、资讯[ 全部访谈]
各院校招生办负责人第一时间发布最权威、新鲜的招生信息,通过这一权威的线上平台传递第一手招生政策、资讯[全部访谈]

 

浙江高考帮

 

 

  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本期嘉宾: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 郭春燕

  学校是全省唯一的卫生类高等职业院校,我们只面向卫生健康领域培养人才,是行业特色非常专一的院校,但围绕卫生健康领域,我们构建了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专业体系,包括护理类、临床类、医学技术类、康复治疗类、健康管理与促进类及、公共服务类六大专业群,护理、助产、护理(老年护理方向)、中药学、口腔医学、口腔医学技术、医学检验技术、卫生检验与检疫技术、医学美容技术、美容美体艺术、艺术设计类(中外合作办学)美容美体艺术、康复治疗技术、言语听觉康复技术、医学营养、健康管理、老年保健与管理、家政服务与管理、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等18个专业。
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郭春燕
  

  主持人:贵校今年的招生政策如何
  郭老师:为鼓励浙江省内普高统一高考招生的前三段平行志愿填报我校专业的考生,学校推出新生报考优惠政策:(1)按专业录取成绩排名,前5%的新生给予10000元/人的新生奖学金。(2)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的考生给予6000元/人的新生奖学金。当然,成绩前5%的学生拿的是10000元。

  (3)填报我校专业并录取报到入学的考生,按专业录取成绩排名前10%,且在校期间符合选拔赴国(境)内外学习交流条件的学生,国(境)内外学习的学费由学校支付。

贵校的转专业政策怎么样?

  为了适应学生的需求,让尽可能多的学生学习自己喜欢的专业,在第一学期、第二学期均有机会重新选择、转入新专业。 在这里还要特别说一下,我们学校有5个专业是按专业大类招生的,分别是康复治疗技术、言语听觉康复技术2个专业按康复治疗类招生,健康管理、医学营养、老年保健与管理3个专业按健康促进类招生,这些学生除了可以与其他专业学生一样转专业外,还多了一次选择专业的机会,就是在第一学期时,可以在专业大类中选择相关专业。

咱们学生实践的机会多吗?

  学生实践包括校内实训和校外实习两大类,是获取职业能力的重要环节。我们学校各专业的实践课时占总课时的50%以上。为了更好的提供校内实训条件,今年学校又投入5000多万重新改造校内实训室,等开学了,同学们可以看到我们焕然一新的、先进的实践场所。
  关于校外实习,可以毫不犹豫地说,卫生健康类的实习管理、实习时间是所有专业中最严谨、最充分的。我们学校实习的组织实施与管理是学校教学工作的重点之一,每个专业均有明确的实习计划、实习任务,实习时间8-10个月。我们在全省200余家医疗机构、健康服务机构建立实习基地,可以满足全部学生的实习。同时,学校非常重视实习期间的学生管理,每位实习学生配置基地指导老师、专业指导老师和学工管理人员开展共同指导和管理,保障学生顺利的学习、生活和安全。

招办访谈现场
招办访谈现场
招办访谈现场
扫描二维码 获取更多高考咨询

浙江高考帮

微信号:zjgkbbb

扫码分享本栏目

联系学校

地址:浙江省义乌市学院路2号

招生网:http://zsb.ywi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