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考帮 中国教育在线
走进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杨伟超 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是成立于1999年,由建立于1959年的宁波职工业余大学和建立于1979年的宁波中专两所学校合并而成。今年是学校办学60周年。学校是国家首批示范性高职院校、全国优质高职院校、浙江省重点建设的公办全日制高职院校。学校地处宁波港口经济圈战略核心区——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背靠宁波港,区域内港口经济产业高度集聚,尤其是智能装备制造业,港口物流和商贸类企业聚集度很高。学校目前占地面积800多亩,有全日制高职在校生10000余人,其中留学生100多人。
咨询电话:0574-86891301、86891302
咨询QQ群:780909232
往年访谈推荐
各院校招生办负责人第一时间发布最权威、新鲜的招生信息,通过这一权威的线上平台传递第一手招生政策、资讯[ 全部访谈]
各院校招生办负责人第一时间发布最权威、新鲜的招生信息,通过这一权威的线上平台传递第一手招生政策、资讯[全部访谈]

 

浙江高考帮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本期嘉宾: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 杨伟超

  今年我校共有35个专业参与招生,招生总计划为4199人,比2018年增加1079人,增加幅度达到25%,省内普通高考招生计划1450人、普高艺术类30人;省外计划达664人,面向新疆、安徽、江西、四川、河南、山西、广西、贵州等8个省份。

  其中省内普通类计划比去年增加了408人,省外计划比去年增加了177人,普通类省内在招生专业上比去年增加旅游管理、计算机网络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三个专业。今年的整个招生计划增加。

  对于转专业方面政策方面,学校为每位同学都提供了转专业的机会,转专业的时间和要求按照省教育厅有关规定,在入学后第一学期末可以提出申请,转专业成功率在90%以上。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杨伟超
  

  主持人:请简单介绍一下学校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及升学情况
  杨老师:近年来,因为社会对学校的认可度不断提升,学生的就业工作也是从好就业向高质量就业发展。学校先后与中国石化、中海油、上海大众、轨道交通集团、海天集团、吉利汽车、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供排水集团、浙江中烟、烟台万华、万科地产、网易考拉、三星重工等近500家用人单位建立了毕业生实习、就业紧密合作关系,毕业生与岗位的供需比一直保持在1:15以上,毕业生就业率历年保持98%以上,呈现出“高就业率、高就业质量、高就业满意度”的可喜局面。

  学校在鼓励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同时,也积极为一部分有继续升学需求的学生搭建平台,提供专升本辅导,由学校统一制订教学计划,统一安排学习,帮助学生实现读本科的愿望。从近几年的情况看,我校专升本不仅比例高,而且层次也高,考上省内重点大学本科的比例也是全省位于前列。2019年,我校上线人数552名,录取率名列全省前茅。

2019年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招生计划如何?较2018年相比有哪些变化?

  今年,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面向全国 30 个省(市、区)招生 3688人,其中面向浙江省招生1956人,本科普招1433人,三位一体招生180人,基层卫生定向招生31人,高职专科300人。涉及45个本科专业(类)和5个专科专业。较2018年的变化主要有:

  1.专业方面:新增了机器人工程专业;专业招生类型作了调整,设计学类、中国语言文学类改为按专业招生;部分专业暂停招生。

  2.计划数方面:增加了三位一体招生计划,其中师范类专业增加30个,土木工程(特色班)增加5个;增加了部热门专业的计划数,如会计学、金融学、法学类、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的招生计划数都有较大上调幅度。

  3.基层卫生定向招生方面:今年临床医学专业定向嘉兴平湖、嘉善、秀洲、海盐、桐乡招生。招生计划31人。

学校对于优秀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有哪些奖助政策

  1、优秀学生 今年我们学校出台了优秀新生奖学金政策,对浙江省普通高考类考生,高考分在省划定的二段线以上,且在我校录取新生中,列1-5名者,可获得1万元奖学金;列6-10名者,可获得6000元奖学金;列11-20名者,可获得3000元奖学金。对体育、文艺类特长的考生,我们学校也实施从3000到1万不等的奖励。除此之外我们还设立了免试入学、单独考试招生的技能竞赛奖学金。

  2、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我们学校承诺 “不让任何一名贫困生因家境贫困而辍学”。

  (1)学生可以申报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综合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助学金、彩虹助学金还可以开展勤工俭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覆盖面达到100%。

  (2)学校自2007年成立了“思源基金”,基金主要来源于校企合作企业、学校师生、社会爱心人士的捐赠。迄今为止,基金捐款额达1200多万元,为1187名学生提供资助,资助金额520余万元。“思源基金”获中华慈善总会第二届中华慈善突出贡献(项目)奖,“思源文化教育实践项目”获教育部第九届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

招办访谈现场
招办访谈现场
招办访谈现场
扫描二维码 获取更多高考咨询

浙江高考帮

微信号:zjgkbbb

扫码分享本栏目

联系学校

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庐山东路388号

咨询电话:0574-86891301、8689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