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考帮 中国教育在线
走进温州科技职业学院

郑庆照 招生办主任

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是一所公办专科层次普通高等职业学校。其前身是1950年创办的浙江省立温州农业技术学校和1958年创办的温州专区农业科学研究所,学校现有占地面积1700多亩。
咨询电话:0577-88412441
地址:温州市六虹桥路1000号
往年访谈推荐
各院校招生办负责人第一时间发布最权威、新鲜的招生信息,通过这一权威的线上平台传递第一手招生政策、资讯[ 全部访谈]
各院校招生办负责人第一时间发布最权威、新鲜的招生信息,通过这一权威的线上平台传递第一手招生政策、资讯[全部访谈]

 

浙江高考帮

 

 

  温州科技职业学院
本期嘉宾: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招生办主任 郑庆照

  学校坚持“农科教一体、产学研结合”的办学理念,新农科专业特色鲜明。在全国一千四百多所高职院校中,我校是唯一在科研院所的基础上建成的普通高校,同时挂温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学校开设的种子生产与经营、设施农业与装备、宠物养护与驯导3个专业为浙江省普通高校普通类招生计划独家开设的专业。
  学校设有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园林与水利工程学院、动物科学学院、经贸管理学院、信息技术学院等5个二级学院,设立涵盖农林牧渔、食品药品与粮食、财经商贸、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水利、土木建筑、资源环境与安全、旅游等九个专业大类26个专业;目前在编教职员工580多人,高级职称 179人(正高职称31人),博士59人、硕士384人,国务院特贴专家、省“151”人才等高层次专业人才60人,全日制在校生8200余人。
温州科技职业学院:陆向华
  

  主持人:请简单介绍一下温州科技职业学院
  郑老师: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是一所工、理、经、管、文、法、艺等多学科交叉协调发展的研究教学型大学,2007年成为国家国防科工委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2015年被浙江省列为首批重点建设大学。学校是全国百强高校,也是全省唯一“全国就业50强”、“全国高校就业先进集体”双荣誉获得高校。

  随着国家对互联网+,创新创业及信息经济发展的重视,更多的家长和考生更加重视与国家经济需求结合紧密的专业,学校的大部分专业都是与国家战略发展相关的优势专业,信息技术类专业招生计划占80%以上,与未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高度吻合,特别是与浙江省信息经济发展联系非常紧密。首先非常感谢考生和家长对我校的持续关注与信赖,近年来,我校在全国各省市招生的分数持续上升。学校的电子信息特色与经济管理优势被充分认可。

学校今年的招生政策如何?

  2019年我校面向浙江、安徽、福建、江西、贵州、山西、广西、河南、四川、云南、湖南、新疆等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计划3744名。招生总计划比去年增加了六百多名,招生计划数量较大,对考生来说机会与希望更大。欢迎二段后与三段考生填报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相关专业。具体招生专业与计划数详见学校招生简章。

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可能对专业的认识还不够深入。因此学校转专业政策还相当宽松,入学后第一学期末,学生可以在全校范围内提出转专业申请,经转入专业组织考核合格,第二学期就可以转入到新专业就读。2018年申请转专业同学全部转专业成功。中外合作专业录取不可以转专业。

你作为招生办主任对考生有何建议

  第一,准确理解浙江省高校招生录取政策。一是从院校平行志愿改为专业平行志愿,不再对学校进行分批,而是对考生高考成绩按比例分为三段,考生分段填报志愿,二段的考生要根据一段录取后的剩余计划进行填报志愿。二是正确认识一段不等于传统意义上的一批,二段线不等于本科线。因此不能简单地以二段考生与原二批学校、三段考生与原三批学校划上等号。
  第二,统筹兼顾筛选80个志愿并进行排序。80个志愿,考生有了更多的选择余地。对于志愿填报无非是选学校、选专业、选城市。我个人建议是第三段考生还是以优先选择浙江省内高职院校,省内高职院校不管从办学水平来说还是学生个人的生活习惯来说,对考生更为合适与适应。学生三年专科毕业时不管是专升本升学或是就业都会有相对优势。在专业选择上,要结合个人兴趣与特长,结合经济社会发展选择技术性较强的专业与发展空间较大有具有一定竞争优势的专业。

招办访谈现场
招办访谈现场
招办访谈现场
扫描二维码 获取更多高考咨询

浙江高考帮

微信号:zjgkbbb

扫码分享本栏目

联系学校

温州市六虹桥路1000号

咨询电话:0577-8841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