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考帮 中国教育在线
走进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吕君招生就业处副处长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就坐落于国际商贸名城义乌的城区,学校前身是创办于1993年的杭州大学义乌分校。学校占地面积1000余亩,建筑面积28.5万平方米,自然景观秀丽,建筑风格独特,是一所优美的山水园林式大学,目前有中外学生约9600人。
学校是浙江省优质高职院校,跻身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服务贡献50强、国际影响力50强、育人成效50强,入榜数量在全省高职院校中并列第2位,在全国1344所高职院校中并列第4位。被授予“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全国高校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示范校”、“全国高校团学创业促进工作百强校”。
往年访谈推荐
各院校招生办负责人第一时间发布最权威、新鲜的招生信息,通过这一权威的线上平台传递第一手招生政策、资讯[ 全部访谈]
各院校招生办负责人第一时间发布最权威、新鲜的招生信息,通过这一权威的线上平台传递第一手招生政策、资讯[全部访谈]

 

浙江高考帮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本期嘉宾: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 吕君

  主持人好,考生、家长朋友们大家好!很高兴今天能有机会,陪伴大家来认识我们坐落于,世界“小商品之都”、国际商贸名城——义乌,非常具有特色并且充满活力的地方公办高职院校,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吕君
  

  主持人:请简单介绍一下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吕老师: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就坐落于国际商贸名城义乌的城区,学校前身是创办于1993年的杭州大学义乌分校。学校占地面积1000余亩,建筑面积28.5万平方米,自然景观秀丽,建筑风格独特,是一所优美的山水园林式大学,目前有中外学生约9600人。学校是浙江省优质高职院校,跻身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服务贡献50强、国际影响力50强、育人成效50强,入榜数量在全省高职院校中并列第2位,在全国1344所高职院校中并列第4位。被授予“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全国高校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示范校”、“全国高校团学创业促进工作百强校”。

  学校下设人文旅游学院、机电信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外语外贸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创意设计学院、创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公共教学部等9个教学单位31个专业。

今年学校的招生计划是如何安排的?

  我校2019年计划招生4220人,整体计划量相较去年增加近千人。其中浙江省统一高考招生普通类计划1392个,艺术类16个,单独考试招生1573个,中高职一体化转入491个,高职提前招生200个,其他省份547个,还包括浙江省技能优秀中职毕业生免试升学招生等。

学校的社会实践和就业情况如何?专升本情况怎么样?

  义乌每年上百场会展活动给学生提供了众多社会实践的机会。我校依托市场积极鼓励学生参与志愿服务、开展勤工助学、开拓创业实践。据不完全统计,学校目前95%的在校生有过勤工助学的经历,年收入3000余万元。学校专业建设紧密对接区域产业发展的技术和人才需求,与浪莎、新光集团等省内大型知名企业建立了紧密型校企合作基地,在企业实习实践中提高专业技能。
   义乌社会资源丰富,就业市场广阔,毕业生供不应求,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连年保持在98%以上,创业率连年来稳居同类院校前列。我校2019年专升本报名人数、上线人数和录取人数再创新高,上线数和录取数均为历年之最,报名566人,上线280人。

招办访谈现场
招办访谈现场
招办访谈现场
扫描二维码 获取更多高考咨询

浙江高考帮

微信号:zjgkbbb

扫码分享本栏目

联系学校

招生网:http://zsb.ywicc.edu.cn

咨询电话:0579-85633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