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考帮 中国教育在线
走进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

郑剑 招就处副处长

学校成立于2001年6月,是经教育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由宁波市人民政府和浙江大学合作创办,浙江大学负责办学管理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 学校由浙江大学负责办学管理和人才培养,纳入浙江大学办学体系。学校将依托浙江大学,全方位共享本部资源,实现转型升级,致力于打造一流本科教育。 2018年4月,浙江省委常委会决定支持学校转设为公办普通本科高校,并将“省内一流,全国百强”作为发展目标。同年8月,浙江大学和宁波市正式签署协议,共建浙江大学宁波“五位一体”校区,学校迎来转型提升的最好历史机遇期。
咨询电话:0574-88229100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往年访谈推荐
各院校招生办负责人第一时间发布最权威、新鲜的招生信息,通过这一权威的线上平台传递第一手招生政策、资讯[ 全部访谈]
各院校招生办负责人第一时间发布最权威、新鲜的招生信息,通过这一权威的线上平台传递第一手招生政策、资讯[全部访谈]

 

浙江高考帮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
本期嘉宾: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招就处副处长 郑剑

  学校成立于2001年6月,是经教育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由宁波市人民政府和浙江大学合作创办,浙江大学负责办学管理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 学校由浙江大学负责办学管理和人才培养,纳入浙江大学办学体系。学校将依托浙江大学,全方位共享本部资源,实现转型升级,致力于打造一流本科教育。
  2018年4月,浙江省委常委会决定支持学校转设为公办普通本科高校,并将“省内一流,全国百强”作为发展目标。同年8月,浙江大学和宁波市正式签署协议,共建浙江大学宁波“五位一体”校区,学校迎来转型提升的最好历史机遇期。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郑剑
  

  主持人:请简单介绍一下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
  郑老师:学校成立于2001年6月,是经教育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由宁波市人民政府和浙江大学合作创办,浙江大学负责办学管理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 学校由浙江大学负责办学管理和人才培养,纳入浙江大学办学体系。学校将依托浙江大学,全方位共享本部资源,实现转型升级,致力于打造一流本科教育。

  2018年4月,浙江省委常委会决定支持学校转设为公办普通本科高校,并将“省内一流,全国百强”作为发展目标。同年8月,浙江大学和宁波市正式签署协议,共建浙江大学宁波“五位一体”校区,学校迎来转型提升的最好历史机遇期。

什么是浙江大学宁波“五位一体”校区?

  22018年8月,浙江大学与宁波市签署协议,决定深化市校合作,全面推进建设浙江大学宁波“五位一体”校区。浙江大学宁波校区建设包括转型提升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新建浙江大学宁波研究院、浙江大学宁波国际合作学院、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宁波分院,迁建浙江大学软件学院。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是浙大“双一流”办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浙江大学将在宁波建设“五位一体”校区,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是宁波校区的重要一位,主要承担本科层次人才培养,宁波校区今后将构建本硕博一体化培养体系,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的本科生毕业后进入研究生阶段深造机会将会大增。宁波校区的研究生由浙江大学录取,颁发浙江大学文凭。

2019年学校有哪些招生政策?

(一)浙江大学“立交桥”——转入浙大学习 根据浙江大学“立交桥”政策规定,学校每年从一年级新生中推荐品学兼优的学生,从二年级开始转入浙江大学学习;录取名额不超过学校当年普通本科招生总数的1%。
(二)新工科求是班——参照浙大标准培养 新工科求是班参照浙江大学标准高规格培养,致力于培养具有扎实的自然科学与工程理论基础、具备创新实践能力、追求卓越的拔尖型工科人才;面向浙江省普通类一段线(省外本科一批线或高分优先投档线)及以上的录取考生选拔100人左右。求是班培养特色、教学模式以及选拔方法详见学校招生网。
(三)国(境)外交流基金奖励——鼓励国际交流 高考投档成绩高出浙江省普通类一段线10分(含)、省外本科一批线(或高分优先投档线)20分(含)的录取考生,可获得1万元国(境)外交流基金奖励;高出浙江省普通类一段线5分(含)、省外本科一批线(或高分优先投档线)10分(含)以上的录取考生,可获得5000元国(境)外交流基金奖励。基金奖励用于其在校就读期间一次国(境)外交流学习活动的资助。
(四)灵活转专业——尊重学生个性发展 尊重学生个性发展和学习兴趣,学生在入学一年内有2次机会申请转专业(艺术类、中外合作办学专业除外);其中高考投档成绩在浙江省普通类一段线(省外本科一批线或高分优先投档线)及以上的录取考生在入学一年内可自由转专业。

招办访谈现场
招办访谈现场
招办访谈现场
扫描二维码 获取更多高考咨询

浙江高考帮

微信号:zjgkbbb

扫码分享本栏目

联系学校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咨询电话:0574-88229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