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考帮 中国教育在线
走进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

谢翼 招生办主任

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是1999年首批经浙江省政府批准,并于2004年经教育部重新确认的全日制本科独立学院。学院继承和发扬了浙江工商大学“诚、毅、勤、朴”的优良校风,充分依托母体良好的学科基础、师资条件和教学资源,已经形成了以经管类学科为主体,经、管、文、法、工、艺六大学科协调发展的本科专业总体布局。学院坚持“应用型、创新型、区域化、国际化”的办学定位,以浙江省应用型试点建设为依托,构建并实施“新商科”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本科人才。
咨询电话:(0571)-69936688
地址:杭州桐庐环城南路66号
往年访谈推荐
各院校招生办负责人第一时间发布最权威、新鲜的招生信息,通过这一权威的线上平台传递第一手招生政策、资讯[ 全部访谈]
各院校招生办负责人第一时间发布最权威、新鲜的招生信息,通过这一权威的线上平台传递第一手招生政策、资讯[全部访谈]

 

浙江高考帮

 

 

  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
本期嘉宾: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招生办主任 谢翼

  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是1999年首批经浙江省政府批准,并于2004年经教育部重新确认的全日制本科独立学院。
  现有5个分院(管理分院、经法分院、人文分院、外语分院和理工分院)在校学生8000余人。经过近20年的办学,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2013—2018年连续六年被评为“中国高水平独立学院”,新生和毕业生质量在全国独立学院中名列前茅。
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谢翼
  

  主持人:学校2019年招生专业是否有变化?
  谢老师:有变化。2019年增加了互联网金融、会计学(智能会计方向)、电子商务(跨境电商方向)等3个专业(方向)。学校顺应高等教育转型发展趋势,适应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优化升级要求,结合自身“以商见长”的办学传统,构建和实施“新商科”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

  现阶段,我校正努力推进“数字媒体专业群、财会金融专业群、工商管理专业群、电子商务专业群”的建设,而“互联网金融、会计学(智能会计方向)、电子商务(跨境电商方向)”等三个试点专业是推进“新商科”建设的具体举措。同时,学校投资了一千多万元,建设云财务会计、跨境电商、大数据金融、跨专业综合实训和创新创业等五大实训中心,预计今年9月份投入使用。

杭商院的人才培养和特色专业有哪些?

  学校在人才培养上充分发挥财经类院校优势,强调应用型技能和职业化发展,以提升学生的五大能力为目标,即:人文精神、职业素养、创新意识、国际视野、专业技能。

  学院在办学中注重特色培养,开设有会计学(ACCA方向)特色班、创业孵化班等,我校还是浙江省第一所开设金融学CFA(国际特许金融分析师)班的独立学院。

  目前学院有5个省级特色专业,分别是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新闻学、金融学和产品设计。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的教学和科研水平,近两年,学院又从母体学校浙江工商大学引进了80余名高职称高水平教师。

学校毕业生的就业和考研情况如何?

  学院的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学院一直致力于学生的高质量就业工程。近年来,毕业生就业层次逐年提升,研究生、公务员和知名企业的录取率也呈逐年上升态势。据浙江省教育评估院统计,我院毕业生的平均月收入一直高于浙江省本科毕业生月收入。

  3年来我院共有400余名学生被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录取为研究生。为了鼓励学生考研,学院成立了考研工作室对学生进行专业指导,设立了研究生报考奖和考研录取奖,开设考研教室和考研寝室。

招办访谈现场
招办访谈现场
招办访谈现场
扫描二维码 获取更多高考咨询

浙江高考帮

微信号:zjgkbbb

扫码分享本栏目

联系学校

地址:杭州桐庐环城南路66号

咨询电话:(0571)-6993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