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做好研究生招生服务工作,本着为各招生单位和广大考生建立多方位的信息沟通渠道、做人民满意的研究生招录工作的目标,由中国教育在线和四川农业大学联合举办的“2019年全国研究生招生咨询活动”四川场于9月27日9:00-12:00在四川农业大学图书馆门前银杏大道举行。全国高校研招办相关负责人集聚四川农业大学,针对考生们关心的招考动态,分数线、推免办法、报考优惠政策等信息进行现场咨询。
咨询会
关键词
1. 招考动态 2. 分数线 3. 推免办法
4. 优惠政策 5. 报录比 6. 热门专业

全国行

全国行:
1.将在江苏、陕西、黑龙江、辽宁、河南、湖南、山东、等研究生生源大省的著名高校举办;
2.还会在贵州、内蒙古、甘肃、广东、广西等少数民族地区和上海重点研招工作地区举办;
3.中国教育在线主办的“2019年全国研究生招生咨询活动”是“高校科研实力与考生择校”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面对面:
1.广大考研学子可与招生单位相关负责老师进行面对面交流,从而获取最权威、真实的招生信息和院校信息。
2.活动期间,学校也会组织整理本校的重要科研成果的相关文字与图片资料,如获国家自然科学奖、科技进步奖、技术发明奖等情况,进行网上展示。

面对面

今年四川农业大学对同等学力招生增加了一个条件:要么过英语4级,要么发表一篇文章。从1978年川农恢复研究生招生以来,报考人数比较多的专业有动物医学、动物营养、风景园林等。
今年电子科技大学实行了办学结构调整,把二级学科归到了一级学科进行招生,比如:电子场与微波技术专业被归到了电子科学与技术这个一级学科,所以相应的初试自命题科目有所调整。
2018年5月上海海关学院同时获得税务硕士和公共管理硕士两个授权点,增加了奖学金的种类。2012年12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批准学院试点培养税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河南理工大学在22个学院招收研究生,硕士包括学术型和专业型两种,有会计、金融、教育、MBA 、MPA这些专硕。矿业工程和安全科学与工程是学校的优势学科。
地区
学校名称
本次场次
院校名单
北京 北京林业大学 四川场 点击查看
广东 华南理工大学 四川场 点击查看
北京 华北电力大学 四川场 点击查看
陕西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四川场 点击查看
四川 电子科技大学 四川场 点击查看
吉林 东北师范大学 四川场 点击查看
天津 天津理工大学 四川场 点击查看
四川 四川大学 四川场 点击查看
黑龙江 东北农业大学 四川场 点击查看
重庆 重庆邮电大学 四川场 点击查看
山东 山东交通学院 四川场 点击查看
湖北 湖北大学 四川场 点击查看
广东 华南农业大学 四川场 点击查看
浙江 浙江工业大学 四川场 点击查看
福建 厦门大学 四川场 点击查看
湖南 长沙理工大学 四川场 点击查看
江苏 扬州大学 四川场 点击查看
陕西 西安邮电大学 四川场 点击查看
2019年研究生招生咨询会

  2019年全国研究生招生咨询会将在江苏、陕西、山西、黑龙江、辽宁、河南、湖南、山东、安徽等研究生生源大省的著名高校以及贵州、湖北、内蒙古、吉林、甘肃、四川、广东、广西等少数民族地区和上海重点研招工作地区共举办27场。

“研招展板巡展”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研究生招生咨询工作,满足考生需求,今年中国教育在线将继续开展“研招展板巡展”活动,以“门型”展板结合二维码的形式对研招单位进行展示。此外,中国教育在线将在今年正式推出“考研角”宣传服务,以多层展架的形式展示各研招单位纸质宣传材料,考生可随时取阅以了解招生信息。同时,研招展板及“考研角”展架的醒目位置还将印置“掌上考研”、“掌上报考指南”等二维码,考生可通过扫码在移动端浏览并收藏各研招单位最新招生资讯、科研成果、学科发展等信息,并通过微信、微博等快速分享。此举将大大提升信息传播的质量和有效性,更好地服务考生。

往年咨询会活动回顾

  在各地承办院校的大力支持下,2006-2018年的现场咨询会在全国数十个城市成功举办150场,参加高校达8000余所次。到会咨询考生超过百万,并得到了与会单位及咨询同学的高度赞誉,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中央电视台、南方日报、广州日报、楚天都市报、湖北电视台、羊城晚报、北方新报等权威媒体采访报道,并被新华网、新浪网等50多家全国知名网站多次转载报道。

近年考研情况

  近年来,中国的考研大军规模不断壮大,据教育部数据统计,2018年研究生报考人数达到238万,较2017年增加了37万人,增幅达18.4%,其中,应届考生131万人,比去年增加18万人,往届考生107万人,比去年增加19万人,考研增加人数和增长率均为近年来最高。

2019年研究生招生咨询会四川场

   9月27日上午9:00,由中国教育在线和四川农业大学联合举办的“2019年全国研究生招生咨询活动”四川场在四川农业大学图书馆门前银杏大道启幕。来自北京、重庆、陕西、天津、上海、山东等地的64所高校研招办相关负责人集聚四川农业大学,针对考生们关心的招考动态,分数线、推免办法、报考优惠政策等信息进行现场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