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
#如何做好家庭教育#
边玉芳
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研究所教授
奖励与惩戒是家长手中的法宝。家长一定要有惩戒权,而且要有惩罚措施。一个爱孩子的家长一定要告诉孩子哪些是错误的……
丁凤良
双榆树第一小学校长
目前,无论是什么样的家庭,无论是什么样的家长,面对孩子的成长问题、教育问题都会很纠结,甚至很矛盾。也就是说,现在很多家长都不知道如何正确地看待并解决相关问题。
何石明
北京丰台二中校长
我认为适当的惩罚,适当的惩戒是必要的。而且惩罚和惩戒要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性别特点,要有针对性。其次,可以减少体罚,但是可以通过付出代价替代……
郑丹娜
北京市朝阳区垂杨柳中心小学党委书记
面对青春期问题,我认为作为家长除了不要逃避,还要学会如何做好“退后一步”。也就是别总跟孩子顶着。由于青春期的孩子肾上腺激素分泌过旺,容易激动……
万平
北京市东城区史家教育集团校区德育副校长
我在这里特别希望所有的学校都动起来,积极地为家长开设家庭教育课堂,为他们铺一条路,搭一座桥,开一条道,指出一个方向……
冯浩
北京医学院附属中学德育副校长
综上思考我建议,与其说要制定《家庭教育法》不如推进制定《家庭教育义务法》。《家庭教育义务法》告诉家长应该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家长。需要说明的是,孩子…
张智勇
双榆树第一小学学生成长研究中心主任
我认为家长一定不要冷暴力。我们作为家长,看到孩子的违规就要说出来,不要拐弯抹角,不要采取冷暴力的方式。我觉得冷暴力…
王晖
双榆树第一小学教师发展研修中心主任
对于家长持证“上岗”的创意非常好。但是需要指出的是,我们要根据家长的特点,学校的特点以及当地的特殊情况进行所谓的“星级评价”…
任蕾
本期沙龙主持人
中国教育在线执行总编辑,教育部涉外监管信息网执行总编辑,知名教育专家。多年来主要从事基础教育、高等教育等教育热点问题研究,资深教育媒体人。
扫码分享
联系方式
徐老师:010-62603705
邮 箱:xuml@eol.cn
顾老师:010-62603171
邮 箱:guxx@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