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页 > 外语 > 快讯
王长喜:英语学习讲究内容载体 兴趣很关键

王长喜(右)

  3月21日,中国教育在线邀请著名英语教学与研究专家,北京外国语大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外语学院教授王长喜做客中国教育在线访谈间,中国式教育如何学,如何教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同时对2014年考研英语的趋势进行分析,欢迎关注!

  王长喜: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我怎样才能感兴趣,我熟悉的东西才能感兴趣,就我本人来讲,我对好多歌星我不知道是谁,所以我对他不感兴趣,有的时候出来新闻,这是谁呀,我不感兴趣,但是要是我特别喜欢这个歌星,或者球星,一说起来我就有兴趣了。

  虽然美剧可能他看不懂,但是那个画面、构思他是很喜欢的。比方说美国迪斯尼,那个孩子也愿意看,虽然他听不懂。但是这就需要另外一个问题,有的家长或者同学提出一个问题说:我看电影能不能学英语,当然环境是比较好,但是依然是那个里边讲的东西,可能不是你所熟悉的,这个时候你不容易懂。 

  编辑推荐:

  高考英语一年两考 网友认为是“折腾孩子”

  80后“总理翻译”走红 大学没毕业就进外交部

  三大联盟自主招生集体放弃英语

  袁贵仁:英语考试有其科学性 未确定取消四六级

  英语举国体制该梳理盘点 否则可能耽误正事

  网友吐槽:英语是大学必修课 汉语却不是

  学英语形式主义 两会代表呼吁叫停全民学英语

  专家解读学前英语教育的四大误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yyjxyyj.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