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页 > 外语 > 快讯
调查:英语专业毕业生月薪一般在2000至3200元之间

  中国教育在线讯 日前,《中国大学最爱的本科专业排行榜》发布,对布点高校最多的55种大学本科专业进行了解读。该榜单显示,共计903所中国本科院校开设了英语专业,占我国本科高校总数的77.4%。

  据调查,布点最多的英语专业,其毕业生从事相关职业在毕业后半年的平均月收入相对来说普遍较低,月薪一般在2000至3200元之间,此外,像就业面相对较窄的音乐学和美术学、入职门槛相对较低的食品科学与工程、汉语言文学等本科专业也是如此。

  而软件工程、建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网络工程等技能型见长的本科专业,其毕业生毕业后半年的平均月收入普遍高于其他专业。例如,软件工程的本科毕业生在互联网运营、软件开发、计算机系统设计等行业入职半年后,每月普遍可以拿到4000元至5600元的薪资收入,其主要职业方向基本定位在计算机程序员、软件应用工程师、互联网开发师等方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66752801 2016-04-07